【日誌】3/10 日常回報

有一段時間沒寫日誌了,來個生存回報。

大多是不重要的事,隨意記錄一下。


週一去打了疫苗第三劑。

除了隔天因為頭有些暈請假沒去上班之外,可以說是副作用幾乎等於零。

困擾程度甚至不及我熬夜隔天的頭痛。


這兩週嘗試寫了三個不同的故事。

一個是關於雫的同人文,原先預計要當作第一篇付費限定文章的。

但因為類型是全新的嘗試,自己一邊寫一邊學,所以不甚滿意,暫時就擱置了。


第二個故事是μ's的同人文。

結果只把大綱編出來,就陷入鑽牛角尖的細節堆砌中,

之後若有機會還是想將它完成,但也許要等我頭腦再清醒些吧。


第三個故事則是從第二篇同人延伸而來的原創故事。

預想是克蘇魯風格的恐怖短篇,與海有關。

這個故事我認為頗有發展的空間,接下來應該會把重心放在這之上。


不過說到寫故事,我想我需要找一個適宜的點子記憶筆記才行。

現在基本上都是透過Line或Samsung note。

前者可以很方便的進行電腦/手機的同步,讓我在外記下想法,回家寫成文章。

但問題是我如果沒有即時記錄下來,那接下來要再找先前的點子就會變得很麻煩。

聊天室會不斷洗掉,變成只能看到最近幾則。


Samsung note(或其他類似的筆記工具),雖然一樣能作到電腦/手機同步,但就沒那麼方便。

或者說我還用不習慣……


感覺就在這一來一往的筆記當中,自己也因此錯過了不少有趣的點子。

一想來就覺得相當惋惜。


除了寫作,另外一個準備的東西是預計在月底放上的首支音MAD。

為了剪出合乎自己期待的影片,也算是付出了不少努力呢。

這幾天幾乎都在想著這件事。


這大概就是這幾天的日常了。

工作→寫小說(主要只有在想就是了)→剪片

因為這週末要出門的關係,所以還要提前把下週YT要上傳的MV剪好。


回想起來……其實是有些枯燥的日常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