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倉庫的角落?

自從2020年六月,從大學宿舍搬回家後,

這一年半的時間之內,開筆電的次數用兩隻手就數得出來。

 

遊戲不用說,花了大錢自組的PC肯定比筆電更有用。

但文書、編輯影音,實在也找不到特別開筆電來用的理由。

 

不過從昨天開始,狀況就有所不同了。 


沒錯,昨天我將倉庫整理出了空間,把筆電轉移陣地了。

如此一來:房間內有PC、倉庫內有筆電,無論走到哪都能夠有一台電腦隨時待命。

筆電也因此重獲新生,今天這篇文章就是用筆電編輯的。


最早,我家三樓是水泥地板,堆放花藝、雜物,充滿灰塵的地方。

不知哪年,父親突然興起了自建娛樂室的念頭,便自行採買板材,將三樓圍出了一個小房間。

擺上沙發、電視與伴唱機,曾經也接待了不少親戚朋友。

 

但一段時間之後,房間內的地板翹起、牆壁也出現了滲水、歪斜的狀況。

三樓因此漸漸的廢棄,沙發、伴唱機被搬到其他房間,最終成為堆放雜物的場所。

 

時間快轉到今年的年假,我在房間內整理展示櫃時哀怨地看著無處可擺的模型。

(對,我的虹色Passions!在拍完開箱照後,全數都回到了盒中)

於是我便決定把一些不常看的書整理之後,搬到三樓堆置……


但就在我將書放到三樓時,突然靈光一閃:

「這裡有兩張書桌,我幹麻不把東西分來這用就好了!」

先說這麼做有多少妙處:

其一是妥善利用所有資源——

因為萬惡的資本主義的緣故,我常常一不小心買了許多功能重複的物品。

PC與筆電就是最好的例子。

 

原先在同一間房間內,實在沒有刻意分兩樣東西來用的道理。

但現在有兩個房間,配置兩台電腦、兩個檯燈、兩倍的擺飾就相當合理了。

另一方面,偶爾也會遇到想獨處的時刻(不是指玩黃遊的時刻),

此時躲進倉庫裡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上面說了這麼多……總而言之,我將原先無用的倉庫角落,改善到可以暫時小憩的空間了。

書桌最左邊是舊的雙層床,拆了之後便一直放在這積灰塵。

如果之後把這再清得乾淨些,搞不好可以把床板拿出來睡?

雖然我家沒有這麼多人要睡就是了。

 

既然這個空間是屬於「我」的,我自然不會放過讓它變油的機會……

上面掛著的是國中第一次去台北漫博拿回來的紙袋(還有第一次買同人送的紙袋)。

而書桌正面是大學同學送的海報(幾年前,曾經蠻迷這款遊戲的)。


兩張書桌是爺爺生前用的,因為許久未用,所以被蟲蛀的相當嚴重。

左邊的書桌有六個抽屜,但實際上能使用的僅有兩個。

右邊的書桌抽屜則擺滿了各式工具,我還沒開始收拾。


右邊這張會拿來當筆電桌,想避開家人,進行簡單的文書工作時便會在這進行。

(像是寫小說?)

左邊這張就單純拿來放鬆,也許之後會把一部分模型拿上來擺也說不定。


在鏡頭外還有一張小圓桌,覺得尺寸三、四人圍著玩桌遊。

也許過些時日,就會邀狐和其他好友來這玩吧。


對呢,在我想像中的TRPG或LAN Party,

倉庫、車庫、地下室都是很棒的地點呢。

 

話說回來,這些東西昨天大致上就已經整理完畢了。

今天原本的進度是將更高的雜物(書、玩具)整理出來,

但因為太高了,需要爬梯子……而我光爬上去搬一箱,就已經抖到腳快抽筋。

所以今天就提早結束了行程,我才會坐在這寫文章紀錄。

 

之後應該會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將過去的閒書整理。

如果有有趣的發現,再發文告訴大家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