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返工日的幸福

返工第一天就遇上了不可思議的狀況:

公司是透過電腦輸入身份證號來打卡。

本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卻因為公司的一個隱藏機制而讓我新春開工的第一天就充滿了驚喜。


「超過三天未打卡,員工會自動被視為離職。」

那我們計算一下,從年假開始到年假結束,中間究竟經過了多少個三天。


雖然後來還是有紀錄時間,並請所長補打卡。

但返回工作崗位的第一天就遇到這種狀況,也不免懷疑,會不會其實打卡系統也不想收假呢?


下班時收到了到貨通知,是我早前訂的同人漫畫。

《如果可可是小粉紅!?》

先前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資訊,還有試閱頁便覺得非常有興趣。

一來是因為我沒買過LoveLive的同人,二來是抱持著支持台灣繪師的心情就買了。

沒想到看完之後遠超過我的期待,實在很有趣。

希望能看到續集啊啊。


順帶一提,也許是自作多情了。

但其中有一個把Liella!五人改中文名的橋段,自己去年也在其他粉專留過一模一樣的言。

不知道作者會不會剛好看到了,還是就這麼巧……無論如何,蘇米瑞比具足蟲這名字好多了吧。


出門和狐去吃早午餐,接著便去萬代福看電影。

原本以為週一的中午不會有多少人,沒想到前後都有觀眾。

我們兩人看了狐一直很想看的《永恆族》。


印象裡這部在網路上的評價並不算特別亮眼,看完之後也很能理解原因。

大概是跟漫威第三階段,終局之戰前的氛圍差太多了。

看得出來漫威在走到終局之戰後,也積極地想拓展全新的方向,《永恆族》就是漫威向更宏大史詩邁進的第一部。


這部說實在,動作場面遠不如同為第四階段的《尚氣》;但在劇情的格局上,卻又能讓人大開眼界。

其中永恆族之間、永恆族與凡人的愛戀,讓我聯想到《魔戒》中的亞拉岡與亞玟。

雖然《永恆族》還能做得更多、更深入,但也已經在這點上勝過《魔戒》電影了。

但……漫威的反高潮笑點,至今依舊讓我不敢恭維。


結束了電影,兩人去附近的安利美特閒晃。

看著架上清一色都是自己不熟悉的動畫、小說時,著實有些失落。

(雖然上一次逛書店的輕小說、漫畫區,可能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了)

但看到指南針的二手區,還有賣小鳥吊飾時,想都沒想就入手了。


加上朋友指定代購的福袋……

兩人把店內所有μ's的福袋都一掃而空。


其中一袋,還沒到家就先拆開來看了……

我還能說什麼?看到的當下我已經滿足到口罩也遮不住笑靨了。


結束安利美特的採購後,大概才四點,兩人都還不想回家。

便找了間貓咪咖啡廳坐坐,是位在北屯區瀋陽路三段的凱因咖啡。


飲料部份,我點了草莓果汁(因為明天要早起上班,怕喝咖啡睡不好);

狐則在我的建議下點了曼巴。

草莓果汁甜而不膩,解渴相當適合;曼巴則是濃厚,酸味不重,非常符合我的喜好。(對,我還是偷喝了)


餐點部份狐點了牛肉鹹派,我則點了豬肉溫沙拉(配上火龍果醬……嗎?忘了)。

沙拉部份普通,可能因為我口味太重……除了凱薩醬之外都不太愛。

但鹹派就很合我胃口,我跟狐交換了半塊來吃。

但最重要的兩點是:貓咪超級親人、不怕生!

自己靠過來討摸不說,就算貼上去——用如果貓會訴訟,那絕對會被告性騷擾的方式——亂摸一通也沒有問題。

可以說是享受了難得且抒壓的嚕貓時刻,看著他眼睛逐漸瞇起來,自己都有些想睡了……(哈欠)


另一方面,店主也相當親切熱情。

見到外面下雨還提醒我們將車牽入騎樓,甚至在離開時還拿布替我們擦掉雨。

服務如此親切的店家,自己過去還不曾遇過,有些受寵若驚。


當下便馬上將本店加進了口袋清單,未來也絕對會再回去嚕貓喝茶……

或者,下一次挑早上去,讓我喝個單品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