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午睡與贊助

上週曾抱怨過睡眠不足導致諸多問題,所以這週就開始嘗試睡午覺。

 

小學、中學不都有午休?年級越小,老師越會強迫同學午睡。

但我就是一個永遠靜不下心的人,而且年紀越小越浮躁。

所以這短短的30分鐘,對我來說卻是相當煎熬的浪費生命。

(後來跟老師抗議,才允許我們在午休時讀書就是後話了)

 

有著那樣的經驗,外加孔子責罵宰予晝寢的故事加持,我對睡午覺一直有著不太好的印象。

 

直到最近,發現不睡真的沒辦法了……

11點到15點這段時間,多半處在一個昏沉的狀態。

所以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在社會觀感/原則堅持之前,身體健康還是更重要的。

 

睡飽有精神,就有更多的力氣去處理一些之前擱置的事。

 

就好比很久沒動工的LoveLive文章,明天把資訊補充一下,週末大概能生出來吧。

或是小說創作,有幾個idea在腦海徘徊,但始終沒有寫下來。

 

既然有動力,為什麼要留到明、後天才來做呢?

當然是因為我今天把時間都花在處理Discord群組跟Buy me a coffee上了。

 

先說說Buy me a coffee

它是一個可以建立贊助連結的網站,可以讓創作者借此獲得收益。

 

而贊助者可以選擇一次性贊助(也就是一杯咖啡的錢);或是成為長期贊助的成員。

長期贊助又有等級之分,這點就跟PixivFanbox或其他類似的贊助會員相同。

 

以最高等級的「Fest. UR部員」來說,可以解鎖隱藏的文章、向其他人分享你贊助我這件事(?)、創作幕後秘辛、文章中標注感謝。

(但這些都還沒確定,還處在調整階段,之後有想法大概還會再改動;

如果有人能提供意見的話,我會很感謝的)

 

Discord方面,我一直有在管理經營一個群組。

最早是高中同學玩GTA溝通用,之後沿用下來變成各種遊戲的交流群。

今天找了幾個新的bot,可以讓讓YouTube同步更新發片資訊,

還有最方便的身份組設置功能。

 

順便也把版面重新整理,希望打掃清理之後能夠歡迎新人加入。


不喜歡睡午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覺得睡覺很浪費時間。

死後就能長眠,實在不該把生命的1/3浪費在睡眠上。

自己會永遠無法達成我的所有目標,一直都是我最大的恐懼。

但現在不睡就什麼都做不好,睡了之後能運用的時間又變少,實在相當兩難。

 

好在這樣的生活也接近尾聲了,最快三月底就會有所改變吧。

等我調整好作息,希望能回歸到兩年前每日更新的狀況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