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睡眠不足的話就會亂買東西

睡眠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呢。

年假結束後的第一週還未過完,我就深刻地體會到了這件事。


說給不清楚的人,目前我在物流業打工。

工作時間是四點半到八點半,但我不可能睡到四點半才起床……

因此我目前的標準作息是每天九點半入睡,三點半起床,一天睡六個小時。


大三、大四是我作息比較不規律的一段時間。

常常拖到十一點多,甚至超過十二點才睡,但幾乎無一例外的會在七點前清醒。

有的時候睡的晚,一天沒睡到六個半小時……但白天的精神依舊不會受到影響。


所以我一直以為,睡眠對我來說其實是可有可無的一件事。

甚至,後來聽說了像拿破崙一天也只睡三、四小時,便相當肯定自己大概也是這類人吧。


但顯然我要一直到去年退伍後,開始在這打工才意識到事情並非自己想得如此簡單。

我其實只是比起一般人,在「起床」這件事上更沒有負擔而已。

但我依舊需要睡眠……而且並不比一般人少。


年假前發文量銳減,常常發文也辭不達意。

其實有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影響我蠻大的……

最理所當然的就是「睏」。

起床時睏、吃完午餐睏、下午睏、睡眠時間前睏。


雖然相比過去,也不過就多清醒兩個小時。

但縮短睡眠時間,再加上睡眠品質不佳,

進而導致醒著的所有時間幾乎都處在恍惚中。


而這恍惚又導致理解力變慢、耐性降低、記憶力變差。

一來讀書沒有效率,二來連文章也沒法好好寫,更連人際關係都難以維持。


基本上現在的打工,除了時間自由,可以讓我充分享受廢宅的生活外是百害而無一利。


但這個故事就像每一個「抱怨工作很爛,今年我一定要辭職」的故事一樣。

還不到它結束的時候,大概還不到吧。

希望在今年三月能夠找到新的工作,並且提昇自己的生活品質。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這麼肯定這些問題都是睡眠不足導致的?

不是因為我本來就難以專注?理解力差?沒耐性又個性雞巴?(咦?個性還真不是這導致的)

因為……年假九天睡飽飽,這些問題全都消失了。

週一一開工,瞬間就又回到了上述的狀況。

就算跟睡眠無關,八成也跟工作有關。


「我一定要辭職。」我在心中暗自說道,但還沒打算告訴主管。


本來昨天要跟狐出門,順道再去一趟安利美特,也就是買前幾天提到的Aqours福袋。

但因為時間喬不攏,最後就放棄了。(變成在家看魔戒)


結果她今天與朋友有約,一問之下竟然是去一中街。

我便厚顏無恥地託她幫我去一趟。

「記得是要買Aqours的喔,但它包裝上面寫著LoveLive Sunshine。」我說道。

「所以是要買Aqours的還是Sunshine的?」

「是一樣的東西啦。」


結果後來她去了安利美特,還是打電話給我:

「它沒有Aqours的了,只有Sunshine的你要嗎?」

「我不是特別說了嗎wwwwwwww」


回家開箱之後,必須說真的蠻開心的。

泳裝果南,還有特別Q的曜。

Gamers看板娘的善子,想一、泳裝造型蜜柑。

另一個想一蜜柑,還有剛好能把Miracle Wave 三年生湊一隊。

被夾起來的鞠莉也很可愛,這系列先前有看過,當時就蠻想收的了。


嚴格來說,這些小軟膠應該是第一個收的Aqours週邊(除去買其他東西送的拼圖)。

這樣我也終於四團全收了……DD的基本資格符合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好了……所以現在……我要把他們收到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