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銀翼殺手2049:真實

心血來潮重看了《銀翼殺手2049》,相比前一次看,又多了些更深刻的感觸。

 

劇情中段,K有被追殺的風險,而他的虛擬女友喬伊見狀便請他將自己上傳到行動裝置上。

一方面讓自己能與K結伴逃亡,另一方面也防止其他人透過本地裝置知道K的祕密。

 

但這所帶來的風險也相當明顯,就像是你把檔案全都存在一個隨身碟裡;

假如搞丟了、弄壞了,所有的資料將不復存在。

然而,喬伊說了句讓我深感震驚的話:「就像真的女孩一樣。」



我首先回想起了前陣子,スクスタ營運轉移的事情。

遊戲從Klab轉移到了有手遊墳場之稱的Mynet,因此大多人對這件事的結果並不看好,甚至有人覺得這是關服的前兆。

很多人都知道,手遊——或所有需要透過伺服器連線的遊戲——只要關服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除了手機裡的截圖,大概就只剩回憶與滿滿的惆悵。

 

即便我不如他人一樣悲觀地看待轉移一事,依舊受到了這些猜測的影響,因此心情有些低落。

但今天卻被喬伊的一句話點醒。

 

先說說,我為何會感到失落?

一來,我已經付出非常多的心血、時間、金錢。

我認真的觀看劇情、研究通關方法,花錢買禮包,同時也將錄製スクスタMV變成自己的副業之一。

另一方面,即使在理智上深知任何遊戲終有結束的一天(甚至LoveLive這個企劃都有結束的一天),但從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的如此快。

 

但也正是因為這份失落,再加上今天透過喬伊的提點,才讓我的情感得到了昇華。

 

就像人終將會死,遊戲有一天會停止更新,企劃也有一天會結束。

虛擬的角色被加上了現實的時限,終點也充滿了不確定性,

反而讓它變得更加真實,更加像「人」。

而這種「人」的感覺一旦出現,我的情感就再也不可能與過去相同。

 

不過我們又為何會追求「人」的感覺呢?因為人是真實的嗎?

究竟兩者的差異在哪,我想我暫時還想不出答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