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ove Live! Series present COUNTDOWN LoveLive! ~LIVE with a smile~ 2021→2022(上篇)

你2021的最後一天是如何度過的呢?

在家一個人?跟朋友聚會?聽演唱會過年?

無論你回答哪個,我都能夠接著說:「我也是。」

因為2021的最後一天,我就是一個人在家,跟朋友一起看著由「Aqours」、「虹ヶ咲」和「Liella!」共同出演的演唱會跨年的。


從先前的生放送得知這次活動之後便相當期待,生配信一開放購票也立刻就買好了。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的跨團共同演出,但2020年錯過 9fes 的記憶猶新,我可不希望我的2022就是從悔恨中開始的。

那麼廢話說到這,接著就是歌單外加一些心得……


開場前

有募集的畫作,意外在裡面認出了幾個自己在推特也有追的繪師,很有親切感。

緊接著是9+12+5人的語音訊息,聽著有種「啊啊,等待一整年終於要開始了」的感覺。


在成員們登台前,會場的伴奏音樂是〈Sunny Day Song〉。

看過 μ's 劇場版都深知這首曲子的意義,這不只是屬於 μ's 的曲子,更是屬於全部學園偶像的曲子。

記得 9 Fes 上,愛香也曾說過,希望未來能夠有眾人一起合唱 SDS 的機會……

因此聽見這首曲子,我當下真的覺得「該不會要出來了吧,那九個人……」

當然,活動都過了四天,這邊也就直接公佈答案:沒有,μ's並沒有參與。

始まりは君の空

由輩分最小的 Liella! 開場,但表演的精彩程度絕對不會輸。

相比巡迴公演的場地,這次無論是舞台還是觀眾都更大、更多;

然而五人卻依舊能帶來同樣精彩的演出,也代表五人的能力已經有所進步。


TOKIMEKI RUNNER

12人版本的〈TOKIMEKI RUNNER〉,印象裡是嵐珠(菜寶)、米雅(秀醬)第一次加入這首曲子。

我自己沒看過虹咲的專場 LIVE ,先前唯一看過的是 9 Fes 上的演出。

對比當時,台下觀眾的反應冷淡,此刻是一出場就有熱烈掌聲。

時代變了呢。(這是好事)


十一人各具特色的服裝,就像菜寶先前在生放送說過的:「有各式各樣的妹子能選擇呢。」

雖然現在我還是不太習慣 SOLO IDOL ,但看著她們十人十色站在一起,不只壯觀更是感動。

不過……唯一的遺憾,大概是燈露因病無法參與。

(岔開來提:燈露因為先天體質的關係,劇烈運動後會伴隨著麻痺與疼痛,因此LIVE時大多會改變表演內容。
我相信對所有喜愛燈露的人來說,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雖然我對此感到遺憾,但我更希望她能夠健康、安全,同時也不要感到過多的壓力)


DREAMY COLOR

Aqours 第一首真人MV的曲子,也是三團中唯一沒有唱一單的。

看著9人從升降電梯緩緩升起,搭配上一片水藍的服裝與舞台,即便不是完全的水推,我也感動了起來。

忍不住自嘆:「這就是現在帶領 LoveLive 企劃的團體的實力嗎?太強了……。」


MC1

三團打招呼,但沒有C&R。

這邊完全能看得出水團作為企劃主幹,而ㄤ醬作為Leader的實力。


接著還進行了跨團的速配指數配對,首先是水團與虹團。

第三名是咻卡與萌P,相似之處是去燒肉店都會點白飯,兩人互比愛心真的超級可愛。

第二名是老王與阿卡林,相似之處是都喜歡刺激的遊樂設施。這配對異常的冷靜。

第一名是有紗與奈醬,兩人比心時奈醬開心到倒了下去,相似之處是都喜歡冬天,而且都騎過馬。


START! TRUE DREAMS!!

在兩團進行MC時,Liella!也換上了OP的服裝,並且帶來這首熟悉的曲子。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百合與なぎ兩人臉貼臉,實在好可愛。


だから僕らは鳴らすんだ

歌曲中間由なぎ與なこ來帶拍手,感覺なこ有一點點緊張呢。

有一幕特寫小百合對著鏡頭眨眼……

我本人是強烈譴責這種行為,差點害我沒跨年,心臟就先被電停了。


MC2

五人自我介紹,感覺鯉魚也有點緊張就是。


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欸欸欸現在才幾點?」當時我問朋友:「才九點多,還沒到深夜時段欸,這麼色是可以的嗎?」

這首曲子真的是把すみれ與Pay醬的魅力發揮到極致。


Day 1

超愛這首曲子。截然不同的Liella!,帥氣又讓人著迷的樣子。

尤其是這首曲子特別High,配上跨年場特別適合。


私のsymphony

開唱前有一段蠻長的時間,自己在想是不是原本打算留給小百合獨唱的。

不過也許這是專場才會有的內容吧,這次是直接就進入歌曲了。


Starlight Prologue

雖然這次LIVE沒有SNOW HALATION的變色,但是這首曲子也算是繼承了SNOW HALATION不是嗎?

眾人換成香音的顏色時,也讓會場染上了屬於Leader的橘色。

然後我還是得說,曲子最後小百合的獨唱,是會直接唱入心扉,讓人忍不住哭出來的那種。

開花宣言

Liella!退場後,緊接著就是虹咲,打頭陣的當然是精神領袖步夢/阿兔蹦。

可愛又充滿啟程感的曲子,讓人覺得未來的一年也會充滿希望。

結尾兔蹦的眨眼,真的看無數次都不會膩。


決意の光

萌P與栞子同步率實在太高了……

甚至會讓人一時之間分不清楚到底自己正看著的是栞子,還是萌P。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有一幕鏡頭跟MV一樣特寫了虎牙。


オードリー

織織也是一個完全融入角色的狀態,而且更神的是彷彿夢中夢一般:

織織融入雫子,而雫子又用表演讓我們融入全然不同的世界觀。

即便是帶有哀傷氣息的曲子,卻在曲子結束時又能瞬間脫離,彷彿經歷了一場夢遊仙境似的。

聽完這首,當下就好想補之前的虹咲LIVE啊!


めっちゃGoing!

從前奏開始,就歡樂滿滿的一首歌。

配上奈醬活力滿滿的樣子更是有種「High到跨年還不夠,要High一整年」的感覺。


Melody

站在舞台上唱著歌的燈露看起來實在很開心,她的熱情與強烈的心意透過螢幕都能感受得到。

就算只有短短的這一段,依舊讓人忍不住回味再三。


Märchen Star

這首的MV我很常看,所以舞步也算是蠻熟悉的。

阿卡林真的無論是動作、神韻都與彼方一模一樣,

再加上舞台複製了月亮的裝飾……哇……這根本就是スクスタ(超超超高畫質、期間限定特殊舞台)。


☆ワンダーランド☆

麻油雞一出場就把整個氣氛帶走了,讓整個會場都變成了小霞的Wonder Land。

旗子跟霞/麻油雞真的是絕配呢……看完的當下有這種感覺。

雖然很可愛,但好像有小小走音(?


ドキピポ☆エモーション

切咪跟璃奈最大的差異就是切咪的表情比較豐富,不過她說過這是為了用自己的臉表現「璃奈板」。

不然兩個人都是美少女,而切咪無論歌聲與舞蹈的同步率都相當高,除了可愛之外也想不到什麼心得了。


FIREBIRD

又一首讓我問「欸欸欸?現在不是深夜時段吧?」的曲子。

未夢碳那種自信的神韻,跟果林實在太像了。


哀溫ノ詩

艾瑪的曲子中最喜歡的一首,和風滿滿的曲子。

也許對日本人來說,這樣的年味還是必要的吧。


I'm still...

第一次看秀醬的LIVE,很新鮮。

而且就跟米雅一樣,全程站在麥克風前這點也很有趣。(雖然當初MV這點被蠻多人吐嘈的)


Queendom

感覺菜寶有點緊張,應該有一些小地方還能再進步吧。

不得不說,這首曲子確實把嵐珠的魅力發揮到極致,但是菜寶的可愛遠大於嵐珠的霸氣,

讓LIVE版跟平常聽的版本有一點點差別。


MC3

一唱完眾人就上前抱菜寶與秀醬,果然新人就是比較受到大家寵愛。(同為R3BIRTH的萌P:我呢?)

然後也是菜寶轉身展示服裝才突然發現,原來她的小披風下是「閃亮的翡翠色」……翡翠色是誰的顏色呢?


說到一半時,兔蹦突然咬舌,這也是Leader的固有技能了。

眾人吐嘈時的熱鬧氣氛(也就是互相插嘴),也是其他團所少見的,充滿虹咲的特色。


L!L!L! (Love the Live We Live)

原本以為這首曲子會放到 4th Live 再表演的,但果然12人還是得唱一下這首呢。

不過這邊演唱的所有曲子都是遊戲裡的短版本,想聽完整版,還是得好好地買 4th 門票才行呢!


MC4

這次是虹團與星團的配對。

第三名是織織與鯉魚。

最高 vs. 最矮

小百合笑得很開心,看來是終於找到了另一個跟自己有相同處境的夥伴了。

兩人的相似之處是都用拇指玩SIF,差異之處是鯉魚是狗派、織織是貓派。

第二名是奈醬與なぎ,兩個人相似之處是三天兩夜旅行都想搭豪華客船;相異之處是更能讓自己開心的,奈醬是去美容院做頭髮,なぎ是去買衣服。

第一名是麻圓與なこ,なこ是艾瑪推,聽到的瞬間都跌倒了,還興奮到不知所措。

而且這兩人不只長得像,同步率也高到嚇人,連驚慌失措的反應都一模一樣(×

雖然不喜歡盜版片源,但我懶得自己錄……

相似之處是包包更追求功能性(而不是設計感),還有聲優26人一起玩的話想玩運動會而不是知識測驗。

相異之處是:麻圓在團體裡面是擔任妹妹的角色,なこ則是擔任姊姊的角色。(一旁的Pay醬還直接叫她媽媽,有夠可愛)


另外與前一個環節一起看的話,就發現在面對水團時,虹咲的大家其實還是有一點拘謹的。

在面對Liella!時,就能夠很自然地跑向前搭話、互動。

別人不說,就拿兩個都有的奈醬來講吧。

面對有紗時,雖然奈醬回敬愛心,但還是站在原地;面對なぎ時就跑上前,兩人興奮地擊掌。

這種細微的地方,還是看到她們作為「藝人」上輩分的差異呢。


【跨年LIVE心得文下篇(撰寫中……)】

【點我看更多LoveLive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