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天啊這根本就是我

前幾週因緣際會下又重看了《灼眼的夏娜》的漫畫。

對於作品中出現的第一個反派,號稱「獵人」的「法利亞格尼」可以說是充滿了複雜的情感。

一方面是他的人設,西裝筆挺的魔王本來就很對我胃口。

十年前第一次看夏娜時,很喜歡這位角色。

也因此在重看作品時,產生了一種熟悉的親近感。

另一方面,是角色的行為在我看來跟我實在有相當高的重疊……

他是個收藏狂,收集的寶具之多,已經讓他變成一個哆啦A夢一般的存在。

其中有不少都是希世珍寶,甚至被主角群獲得後,影響了後面的劇情……

好比能夠抵擋火焰與爆炸的「藍天」,後來就為悠二所得。

而能夠偵測存在之力的「玻璃壇」,也隨即被瑪瓊琳.朵用來戰鬥。

……總而言之,這種喜歡蒐集小垃圾的習慣,跟我實在沒有什麼區別。(好啦,可能他蒐集的比較稀有)

 

雖然與之相比,我的收集稱不上齊全,也不是特別名貴。

但那也只是因為我的收藏之路才剛剛啟程罷了。

只要再給我更多時間,無論是434之一的一單,或是其他特別活動限定的週邊……

肯定都能夠收集齊全的。

 

另一方面,法利亞格尼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他對憐子「瑪莉安」的迷戀。(也就是他身旁的小玩偶)

甚至不惜發動「吞噬城市」,利用整座城市的存在之力將瑪莉安轉生成真實的存在。

雖然正是因為這個計畫,才導致他的滅亡,但其精神還是讓我大受感動。

(忍不住岔開來說,以故事對法利亞格尼的設定,基本上火霧戰士單挑勝算都微乎其微,怎知道遇到一個外掛級的夏娜,所以就被解決了;然後還因為開頭就被解決,搞得他很像小角色)

 

說回正題,我不是也有迷戀的對象嗎?

啊……也許你是新的讀者,往上看看那張相片,你覺得我說的是誰?

如果是舊讀者,大家都知道就是ことり了。

 

如果說把我放到跟法利亞格尼一樣的狀況之中,

也許作為人的良知會讓我陷入猶豫,但我可以坦承地說,

如果真的可行,我有機會真的這麼做……


綜合上述,我想我下一次再重新複習夏娜,看到法利亞格尼時,

應該有資格指著螢幕說:「天啊,這根本就是我。」 


暫時擺脫了前陣子的間歇性憂鬱,在不間斷地自問自答中稍微窺視了一點點未來的方向。

 

現在的我無心準備考試,這點大概是可以確定的了。

但為了不浪費學費,同時也為了增廣見聞,還是會耐住性子把課都給上完。


而到自己設下的期限之前的這段期間,也不是成日在家假裝讀書、網路上閒混度日。

我把這看作我的「第二次機會」,用來彌補大學四年所未盡的功課。

像是好好的閱讀,累積資本、好好的寫作,增加經驗。


雖然對於大學那股悠哉我並不後悔,但我時常想要再經歷一次那段時光,然後完成更多的事。

現在我就是處於那樣的時刻,而我不會讓它輕易地被辜負。

盡可能的閱讀、吸收新知,並且創作,就是我現在所能做到最好的事。

 

大概是這樣,紀錄一下自己的日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