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未來的模樣

回想起自己過去說過的話,現在的狀況或許也是求仁得仁。

 

兩年前,離大學畢業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與朋友閒聊時談到了未來想成為的大人。

我當時給了他一個相當明確的形象……

那是《醉後大丈夫》裡的 Bradley Cooper ,是《玩咖尬宅爸》裡的 Ryan Reynolds ,是《醉後末日》裡的 Simon Pegg ……,是一個又一個幼稚、不負責任的大人。


當時的我想著與其成為「成熟卻枯燥的大人」,不如成為「能夠盡情揮霍時光快樂的大人」。

比起被人依賴、信賴,更想要被人羨慕。

想要當親戚小孩口中,那個理解流行、充滿風格,同時又被他們父母拒絕往來的人。

想讓自己呈現其他人眼中,總是游手好閒,卻又能夠享受其他人沒有的自由。

想變成一個會讓人問:「你那些錢到底是從哪變出來的?」的大人。


……所以對照上現在的生活,也許不能說完美的符合,

但當我每每看見同齡的朋友在學術圈、職場或其他地方奮鬥時,

就會想起當時對自己的這番「期許」。

 

這種對生命的餘裕,來自不知道未來在哪的不安。

要消除不安,就只能盡全力的活在當下;

當然不是痛苦、懼怕的活著,是要盡情的享樂。


所以在不知不覺間,就慢慢地把未來的規劃留給未來。

把現在的時間都留給了電影、動畫、閱讀與寫作。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究竟好不好?

畢竟整個社會從小到大,都告訴我應該服從體制,像是其他人一樣過上正常的生活。

但要是我能夠用這種生活度日呢?

不靠傷害別人獲得金錢,但也不過度勞動傷害自己;

不依賴他人也不讓他人依賴;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滿足於自己的價值觀,而不與社會互動,排斥社會給予的標籤?


這樣的未來是可行的嗎?

我最近總是這樣思考著。

 

但還沒有答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