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想要每天更新的原因……

即便一整天沒有什麼值得紀錄的事,也沒有寫作的欲望,

但還是會有個聲音提醒我:「該去寫篇文章了吧。」

 

自己蠻喜歡在網路上考古、爬文的。

而過程中除了百科、論壇,還常常爬到個人的部落格。

有些部落格系統性的整理了固定主題的資料,常常看到便理所當然地記住了作者。

即便沒有留言互動,但還是有種親切感。


因此當自己注意到作者的最新文章,停留在一年前的時候,就會覺得有些失落。

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沒法更新嗎?又或是心思已經沒放在這上面了呢?

會找到這個網站,就代表我們有共同點(可能是有共同的問題要解決、可能是有共同的興趣),

但這樣的人又少了一個……

 

但如果看見最新的文章是上週,或者昨天,甚至是今天稍早,便會覺得相當興奮。

即便內容與我查的完全無關,還是會忍不住偷看一下。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讓部落格、粉專空著長灰塵。

如果有人來了,卻發現我已經十數個月未更新,不知道會不會跟我一樣感到失落呢?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

是我在其他地方看到了圖片,找圖源時連到了作者的Pixiv上。

像是一張 LoveLive 的同人圖,繪製於 2014 年……

如果繪師的最新作品只到2016、2017……那我的心情就跟上面一樣。


但如果是繼續創作,但主題不再是 LoveLive ,可能變成了馬娘或其他作品……

我就會稍微有些難過。

「啊啊,以前很喜歡但現在沒感覺了吧。」


有的時候我也會想,其他人見到我部落格的轉變,會不會有一樣的感覺呢?

從最初單純的紀錄校園生活,有很多很屁但很好笑的事;

到後來分享創作,雖然不算精緻但偶爾有些巧思;

到後來日記中充滿了對世界的悲憤,同時也把心思轉到創作之外的事上……


這一路的轉變,自己看著著實有些感慨就是了。

 

但因為大家都不留言,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轉變在大家心中究竟是怎麼想的。

因為大家都不留言(╬▔皿▔)╯ 

昨天,在外婆家用4K電視看虹咲(又一次被小雪菜震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