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人類觀察:宅宅

最近朋友圈流傳一張「宅宅Bingo」
既然是賓果,那上面出現的項目,自然就會符合題目「宅宅」。
雖然不知道這張圖是在何時出現,也不知道是誰人創作,
但從「穗乃果」與「看V」兩點,推測大概是近幾年的事……

首先引發我興趣的也是這個「看V(VTuber)」
在十年前,也就是我初入宅坑的那段時間,沒有VTuber的存在(人工智障是2016年出道的),因此自然不會有這個項目。
那空缺的項目會用什麼填上?我自己認為是「患有釘宮病」
十年前,釘宮四萌中除去大河,其他三人都還有即將播出的動畫,
那段時間應該也是最容易患上釘宮病的時期了吧。

第二個有趣但有些難過的點,是「穗乃果」已經成為測驗一個人宅不宅的標準了。
知道μ's是一件很特別的事,不禁讓人想到莊子說的楚國神龜,一想到這點就讓我有些哀傷。

第三點,就我觀察身邊的朋友,喜歡LoveLive的人通常也會喜歡的東西包括「鋼彈」、「特攝」與「鐵道」
如果說鋼彈跟LoveLive系出同源,同時喜歡上還能理解;
但「特攝」與「鐵道」就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範疇了。
當然我知道同時喜歡兩個差異極大的東西,其實很正常(像我喜歡LoveLive跟GTA)
但這幾項被觀察到的程度之頻繁,讓我有些意外。

另外,我對題目的「宅宅」不以為然,正確來說應該是「肥宅」才對。
欸,不是我要歧視……但表上的項目很顯然不是只專注於「心態上自認宅」,還包括「外在給人宅的感覺」
諸如「很會流汗」、「身高-體重小於100」、「外出服少於5件」等等……基本上就是一般人對「肥宅」的定義。
肥宅跟宅宅還是有程度上的差異啦,
像是你會說牛郎帝王.羅蘭很宅,但你不會說羅蘭是肥宅。
在我的認知中,肥宅帶有貶意,而且不僅僅是來自宅圈之外。
那些會自稱肥宅的人,大多數都是自謙之詞而已。
真正的肥宅,大概不會意識到自己是肥宅。(這麼說起來,肥宅就不單單是體態的肥而已,更是昇華成心態的肥宅了)

不過我覺得這張賓果還是做得不錯的。
要讓賓果能夠順利連線,越往中間就要放上越核心的條件(越容易達成)。
最外圈的就算達成,也不一定是宅宅;中間九宮格,就是宅宅的核心標準。(雖然我認為很會流汗應該與關注聲優交換才對)
  
最後,我也不懂我為什麼要花時間研究一張網路流傳,
而且可能下週就退流行的鬼東西。

然後這是我的賓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