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黑暗靈魂III(DARK SOULS III):這就是人生

我們絕大多數人降生於世,都承受了他人的期待與祝福。

但來自他人的饋贈,卻無法幫助我們認清未知的世界。

唯有「向前」的念頭在腦內盤旋,驅使著我們踏入危機環伺且凶多吉少的前路。


在摸索的過程中會遇見很多人……

偶爾會遇見向你釋出善意的人,但千萬不要誤會他的善意是無條件的給予。

通常只是因為你們的利益一致,所以讓他暫時地對你放下敵意。

但當你向他出手時,他的反擊會出乎你的意料,甚至對你的未來造成深遠影響。


絕大多數遇到的人都抱持著敵意。

只是「會主動向你展現」,或是「被動地等待觸發」的差異罷了。

自己除了習慣、適應與克服,「避開他們」永遠都是一個選項。


漫長前路的種種磨難不會消失。

也許一時你看似戰勝了什麼,但休息一會,他們又捲土重來了。

不過也不必為此而自暴自棄。

隨著自己的成長,絕大多數的困難都會變得得心應手,然後慢慢的你就不會把他們再視為困難。


如果在同樣的困境中反覆打轉,也許是時候另闢蹊徑。

搞不好在沒注意到的地方,就藏著解決當前困境的寶物;

又或許,你只是走錯了路,回頭再找就好。


此時,若能有前人的指點便能夠省事不少。

他們用自身的經驗,提醒你不要錯過的機會、警告你即將面臨的危險。

甚至有可能,他們親自出手幫助你解決問題。


不過絕大多數的時候,「建議」都只是空話。

在理論與實踐中,總是隔了一層現實的殘酷。

許多道理,還是要親身經歷過後才能知曉,

用自己的生命去嘗試、用自己的心智去挑戰。


然後期待著在未來,未來的某天……

我也能SpeedRun 黑魂三。


啊?你說怎麼突然得出這個結論。

因為這篇是黑魂三 4小時,進度到擊敗「冷冽谷的玻爾多」的心得。


聖誕節前跟Discord群組裡的朋友討論交換禮物,最終幾個人互相送Steam遊戲。

我收到的就是充滿愛與喜樂的派對遊戲大作「黑暗靈魂三」。

昨晚便在群組裡開直播,跟另外三位(有經驗)的朋友一起多人同遊。


如果想看我玩黑暗靈魂三,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混蛋文學」,之後大概會放上去一些剪輯的片段。

如果想參與群內直播,一起當我的語音教練,歡迎加入我們的Discord群組

古達老師教你作人

留言

張貼留言

嗨,我是混蛋。歡迎你將你的想法留下,我看到之後就會馬上回覆你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