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葉月戀的嘆息【葉月恋生誕祭2021紀念文】

葬禮照夫人的意思舉行,只邀請了家族成員以及她的摯友。

先生依舊沒有現身。雖然大小姐什麼也沒說,但她肯定相當難受。

 

當其他人離開後,她依舊蹲在墓前,望著墓碑上的字發獃。

「大小姐,」我在她身後輕聲喚道:「要變天了,我們回家吧。」

她起身,但視線依舊沒有離開碑上夫人的名字。 

「サヤ。」

「怎麼了?大小姐。」

她轉過身看向我,雙眼溼潤、緊咬下唇,身體顫抖著。

我正準備上前安撫,她卻接著說道:「我絕對不會讓母親大人的努力白費。」

我這才注意到她的表情中透露的決心。

「我絕對會讓結之丘,成為這座城鎮最好的學校。」

她的眼眶中已不再有淚水,身體也停止了顫抖。 

「大小姐……」我伸出手想抱住她,想請她不用再故作堅強。

一滴雨水落在手背上,打斷了我這踰矩的行為。

我趕緊將傘撐起,「大小姐,回家吧。」


♪♪♪♪♪


大小姐望向鏡中的自己,繫緊了領結。

「サヤ,妳在偷看吧?」大小姐的視線透過鏡子,看向了躲在門後的我。

「十分抱歉,大小姐。」我推開門,慌張地向她解釋:「我只是想確認一下妳的狀況。」

她轉過身看向我,今天是她進入結之丘的第一天,卻無法從她身上看見同齡少女常有的雀躍。

「怎麼樣?」她側著身子,舉起雙手問道。

「十分適合妳。」

「謝謝妳,サヤ。」 大小姐向我笑了笑,但那僅是她出於禮貌的反射動作。

在我闔上房門時,瞥見了她臉上的笑容消失,恢復成壓抑的模樣。

 

那天傍晚,大小姐回到家後,一言不發地就走進儲藏室。

「……沒有……還是沒有。」她蹲坐在地板,四周散落著雜物。

我一眼就認出了那些是夫人的遺物。

我敲了敲門,「大小姐是想找什麼東西嗎?」

她似乎被我唐突地打擾給嚇了一跳,趕緊站起來,拍了拍裙襬。

「不,我只是……」她看向身邊四散的雜物,又抬頭看向我,沉默了半晌。

她皺著眉說:「今天我遇到了普通科的學生,說想做學園偶像……」

「明明對結之丘來說,最不需要的就是學園偶像……」

「母親大人,肯定也是這麼想的吧。」

「大小姐,夫人她……」正準備開口的我,突然想起了夫人的叮嚀。

重要的是大小姐自己的選擇,我只要在一旁支持著她就好了。

於是我搖搖頭,「晚餐已經準備好了。東西先放著,我等等再來收拾吧。」

 

♪♪♪♪♪

 

「請問是哪位?」我向著對講機問道。

另一頭傳來一個有些緊張的聲音:「那個……」

隨即另一個聲音接著說道:「我們是結之丘的學生,」

第三人的聲音也緊隨其後:「有事想找戀同學談談。」

大小姐的同學?原先還擔心她升上高中後的交友狀況,看來是我多慮了。


來了四位同學。

我端上紅茶後,請她們在客廳稍等。

「現在就去請大小姐下樓。」

但我卻沒找到大小姐,不在她的房間、不在書房,也不在夫人或先生的房間。

是什麼時候出門了嗎?

總之,得先告知那幾位同學,請她們改天再來才行。


當我走下樓時,看見大小姐拿著一個信封向我走來。

我立刻就意識到了大小姐想說的,趕緊拒絕了她。

「從下個月開始,就沒有錢再僱用妳了。」她露出淺淺的微笑,試圖柔和這悲哀的事實。

「就算沒有薪水也沒關係,」我激動地說道:「只要能讓我繼續留在葉月家……」

「如果讓這麼優秀的妳做白工的話,我可是會被死去的母親責罵的。」大小姐將信封交到我的手中。

我低頭看著手中的信封,如果大小姐的選擇是一人面對這一切的話,我也要支持……嗎?

「但如此一來,大小姐就真的變成獨自一人了。」

「我不是獨自一人喔,我還有小不點陪著呢。」大小姐笑著回答道。

說狗狗到,小不點叼著球從樓上走了下來。

大小姐摸了摸牠的頭,說起了往事。

我沒有細聽,只是思考著,這真的是夫人希望的嗎?

她恐怕沒預料到,大小姐會成為一個如此堅強的人吧。

將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卻又不依靠任何人;總是獨自一人苦撐著,就連在我的面前,也總是勉強自己露出笑容,就是不希望我擔心。

就算這是夫人的願望,我也……「大小姐,我……」

話還未說出口,小不點突然向著一旁的門吠了起來,隨即衝了進去。


門後是剛剛來找大小姐的四位同學。

小不點撲倒了其中一人,我趕緊命令牠退開。

「妳們都聽見了嗎?」大小姐問道。

倒在地上的那人站起身,著急地問:「妳說沒錢是怎麼回事?獨自一人又是……」

「就像妳們聽到的那樣……」我看向身旁的她,原先偽裝的笑容此時已經不復存在,

神情半是嚴肅、半是羞愧:「這間屋子只剩我一個人,而且我也身無分文。」

「……再這麼下去,學校的經營也會出現問題。」

「為了讓母親大人留下來的學校繼續經營,我必須要好好努力才行!」

大小姐肯定沒有意識到此時她說出的話有多麼讓人心疼。

如果我不是女僕,而她也不是大小姐的話,我一定會抱住她,請她不要再這樣勉強自己了。


在幾位同學離開後,我又將信封還給大小姐。

「サヤ,我剛剛說了……」她又擠出了笑容。

「大小姐,」我注視著她的雙眼, 希望她能感受到我的堅定:「這筆錢我不會收的。」

「當初夫人託我好好照顧您,我不可能在這個時候棄您不顧。」

「但是……」她的笑容消失了,露出了哀傷的神情。

「……至少,讓我陪您到今年結束好嗎?」我不清楚自己為何會脫口說出這番話,

但我的直覺卻告訴我,在今年結束前,事情肯定會有轉機的。

「サヤ……」

 

 ♪♪♪♪♪

 

差不多在文化祭前的某天,午後的秋風帶來一絲涼意,陽光卻依舊溫暖。

大小姐回家時抱著一個我沒見過的紙箱。

「サヤ!」她興奮地將紙箱放在桌上。

「是的?大小姐。」

「妳看看我找到了什麼,這些都是母親大人的……」

她開心地從紙箱中拿出一件作工精細,樸素卻不失特色的服裝,又從中拿出了一本相冊。

比起夫人的回憶,更讓我驚訝的是此時大小姐臉上的表情……

一個十五歲少女應該擁有的笑容,天真、發自內心且純粹的笑容。

 

「大小姐……」當我看向她時,沒能忍住眼淚。

「サヤ,怎、怎麼了嗎?」

我抱住她,即使這逾越了主僕之間的分際,但此刻的我還是想代替夫人好好地擁抱她。

「大小姐……太好了……太好了……」

她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向我交待,並告訴我她也成為學園偶像。

「……所以之後的日子,我可能會留在學校練習。如果沒能趕回來吃晚餐,會再跟妳說的。」

「大小姐,雖然我很替您開心,但您不是還有學生會的工作?」我擔心地問道。

「かのんさん和其他人也會幫忙的,我並不是單打獨鬥呢。」她發自真心的笑容,就這麼消除了我的擔憂。

如果就是這位かのんさん改變了大小姐的話,下次見面時,一定要好好地感謝她才行。


♪♪♪♪♪

 

自從大小姐成為學園偶像之後,為了練習,待在家的時間比過去少了。

即使還有小不點陪著我,但空蕩蕩的房子,少了大小姐穿梭的身影,多少還是有些寂寞。

話雖如此,我也不希望大小姐回到過去的那個樣子。

像現在,有朋友陪著、有熱衷的事多好,就算今年馬上就要結束了,也……

「サヤ,怎麼在發呆呢?」

「啊?」我擅自沉浸在回憶之中,大小姐剛剛說的話一個字都沒聽見,「抱歉,大小姐,您剛剛說了什麼?」

 她握著門把,轉過身看向我:「我和かのんさん她們,可能會練習到晚上。晚餐就不回來吃了。」

「馬上就要地區預賽了呢。」

「是啊,所以要更認真地準備才行呢。」 她眼神中透露的決心,我彷彿在很久以前曾見過。

但不同的是,此時的她已經不需要我擔心了。

葉月花夫人,您的女兒,已經是個能夠獨當一面,了不起的人了。

「路上小心,大小姐。」我露出微笑,目送大小姐離開。

【點我看更多LoveLive同人】

【點我看更多LoveLive相關文章】


歡迎利用RSS、粉專、噗浪追蹤我的新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可以點擊下方的拍手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