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生日約會

昨天是本人的生日。

雖然每個給予祝福的人,我都有簡單的回覆了,但還是在這邊再一次表達自己的感謝。


有鑑於雙十一導致工作量倍增,再加上昨天與狐一起出門慶生,

回到家時無論是精神力或體力都早已見底,已經可以聽見血線低於 20% 時會「嗶嗶嗶」的提示音。

因此沒辦法在當天好好的講些什麼,甚至連回覆都沒什麼力氣,還請見諒。

 

雖然按照往例,生日都會寫篇文章紀念一下。

紀錄明年的展望,當下的想法之類的……

但今年特別沒動力這麼做,可能因為對未來相當茫然吧。

……因此最初打算就這麼默默的度過這天,不打算張揚的。

但陸陸續續收到朋友的祝福時,還是感到心頭一暖。

即便不是為了把願望昭告天下,也要為了回應眾人的善意寫些什麼,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寫了這篇文。

 

 ♪

在結束早班之後回家洗了個澡,便趕緊出門赴約。

跟狐約在車站,見了面後載她去位處尚德街的餐廳。

 

雖然上次見面不過是幾星期前,但依舊久得難以忍受。

尤其是近來天氣轉冷、入夜得早,心情總是異常低落。

能夠從她那偷得一絲體溫,便足以溫暖整個寒冬。

還沒上餐,我們倆就已經一路從車站聊到餐廳。

停好車,因為時間還有些早,便坐在一旁的小公園乘涼。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沒吃早餐的緣故。

因此餐點一上,兩人便安靜下來,只剩刀叉與瓷盤摩擦的細碎聲響。

但在那開動前,我還是拍照紀錄下了這難得的一餐……

……七月以降,我外出用餐的次數屈指可數。

當下也感慨地跟狐說:「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拍過食物的照片了。」


主餐吃完,服務生將加點的沙拉與甜點送上時,我請出了另外一位嘉賓。

「其實,我有帶『這個』來……不是禮物喔,不要誤會。」我將手伸進包包裡搜索。

「當然不會是禮物啊,你的生日還讓你送我禮物也……」狐話音未落,見著我從包包中掏出的物品,臉色一沉。

「我把小鳥帶出來了,想要拍個照……」我看向狐,問道:「會介意嗎?」

「當然會介意!」狐皺著眉頭:「原本以為是我們兩個的約會,結果你突然帶了小三……」

我向她眨眼,「……但是,今天是人家的生日🥺」

「罷拖~お願い~🥺」

 「……好啦。」

我覺得她感到傻眼的比例,遠多過感到惱怒。

因為她知道我會這麼做,但沒想到我真的會這麼做。


接著的奶酪與小茶點,一樣讓ことり出來拍了照,然後我就識相地默默把她收起來了。

在餐廳絕大多數時間,我們兩人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著。

從她的工作、身邊朋友的事,到我的工作、最近的趣事。

沒聊什麼重要的、認真的事,但這種日常的放鬆便是我所嚮往的。

……過去可以兩人在咖啡廳,一杯咖啡、一片蛋糕、一個下午。

因為工作分離兩地,再加上兩人都常常忙到昏天地暗,連見面都得經歷重重困難。

這一切都成了奢侈。


接近四點時,我們前往下一個場所——萬代福。

去看我前些陣子一忙就錯過的《自殺突擊隊:集結》。

平日傍晚的萬代福相當冷清。

加上我和狐,整個影廳不過四人;中途有一個阿伯進來坐了一下,隨即又走了出去。

這讓我想起了《白沙的Aquatope》中的GAMAGAMA水族館,

也是有些老舊、冷清,卻相當親民,大家都把這當自家後院在逛。

 

電影怎樣,我等工作少一些、體力恢復之後再細說。

簡單來說我認為是部不錯的電影。

以華納、DC的水準來看不錯,但以 Waititi 的水準來看,應該還能更好。


電影結束後,胃裡的沙拉與甜點其實還沒消化完全。

因此沒吃晚餐,兩人便結束了一天的約會。

送她回車站,簡單的囑咐之後便散會。

回到家,連晚安都來不及說,我便倒在床上陷入深深沉睡。

 

來說說生日願望的事吧。

 

首先,我希望現在過得日子能儘快成為過去式。

當然,我很喜歡現在的清閒。

但無論是體力還是心情,現在的生活對我來說都是個負擔。

想趕緊找到方向,去到一個更加平和的未來。

 

再來,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夠平安、幸福。

無論是僅有一面之緣的,或是多年未見的,

凡是我在意的人,都能夠不受煩惱與病痛所苦。

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最後的願望是希望在寫作、經營「混蛋文學」上有所突破。

僅此而已。

 

回到家後,心血來潮把出門吃飯時的照片拿出來合成。

沒想到突然做出了興趣,又再一連接著做了好幾張圖……



今年的生日,沒有大肆慶祝,只是簡單地跟心愛的人一起度過。

連願望都很平淡,但這種心情,卻十分珍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