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逐漸往奇怪的方向前進了

終於輪到我了!

忘了是八月底還是九月初……

收到疫苗通知的簡訊時,我正在補眠。

結果醒來一看,不只自己家附近,連鄰近的幾個區都已經額滿了。


當下想了想,也沒看更遠的診所,便去處理其他事了。

沒想到一拖竟然就拖了一個多月。

甚至成了新聞口中的「疫苗孤兒」(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這件事的)。

即使我自己沒什麼自覺就是了。

 

總而言之,終於還是預約到疫苗了,過兩天就要去打了。

可以結束我這一個多月來,每每被問到「打疫苗了沒?為什麼不打?」時就得要從頭解釋緣由,

好讓自己不會像是一個愚蠢的反疫苗人士一樣的辛苦。 


雖然以時間點來說還有點早,但……

……不,我不是要提萬聖節。

更不是耶誕節,現在說那個有點太早了吧。

 

是,我想說說新年計畫。 

反正我想先記下來,以免新年的當下我就忘了,

然後又把腦容量去計畫其他的事,

等到明年的這個時候才突然「啊,我去年好像說要做什麼!」這樣懊悔。


明年想嘗試過看看低欲望的生活。

停止一切非必要的開銷,減少自己娛樂的強度,

甚至減少食量,吃得清淡。

 

也許是在為未來出家做準備吧?我猜。

 

說到低欲望。

自己近期的欲望全都表現在吃與購物上了,這點讓我有些擔憂。

一感到煩躁時就會忍不住拿糖果來吃,不然就是會把購物車裡的商品清空……

同常是過兩天會有包裹寄到我家的那種清空。

這可能是導致我新年計畫如此制定的原因。

 

而低欲望這件事,反應在其他事情上。

其實更正確地說是沒動力做任何事。

甚至連色——再怎麼說我也是個二十來歲的順性向生理男性——我最近都提不太起興致。

 

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

但我最近連色都色不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被球棒bonk太多次了。

甚至看到以前很喜歡的繪師畫了客觀上來說色氣滿滿的雫子,

看到的當下我也是:「啊……想讓她把衣服穿好,然後抱抱她。」


感覺比起想要色色的念頭,自己現在更多的是孤獨想被排解。

有的時候會看著床上的趴娃發呆,看著她們天真無邪的表情就覺得自己被治癒了。

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我硬碟的圖片……

話說回來,最近說「色」這件事好像變得比較自然了。


雖然從小學就知道各種不該知道的——禁忌的——知識。

但是某種「服從法律」的自我約束,一直讓我在18歲前不把這些事在網路上分享。

即便在那之後,我也常常思考著,在我的讀者之中有不少人都未成年,

實在不宜將這些事情就這麼提起。

 

但我最近轉念一想,這些事倒也沒什麼。

我又不是在宣傳違反意願的性暴力,或是主張不平等的關係。

更何況越是試圖隱瞞、閃避,反倒讓性更容易被視為一件可恥的事。

把無知的人推向陰暗的角落,他們又會學到些什麼呢?

雖然我不敢說自己的性觀念多正確,但至少會比看成人片,並把那誤認為現實要好多了。


但老實說,我也知道這件事對某些人來說還是禁忌。

至少,不是能隨便與外人討論的事。

所以我也不會大書特書,或是時常拿這種事來當玩笑。

 

至少不要像我之前遇過的人,只是接受了他的一次黃腔,便以為對我可以百無禁忌地說各種話。

不,不行。至少他不行。


啊,對,順性向生理男也是會被騷擾的。

這個在將近十年前的教育部宣導短片便有提過,希望大家不要只記得「杰哥不要」。

 

有些不知所云的一篇日記。

前幾天的地震讓我放在櫃子上的空盒自己移動了幾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