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陰陽眼見子(見える子ちゃん):我的目光到底該放在哪?!

陰陽眼見子(2021秋番)

會看這部完全是意外。


《陰陽眼見子》是改編自泉朝樹的網路漫畫作品。

而這部作品在網路上有另外一個名字,我自己也更為熟悉,叫做「看得見的孩子」。

2018年在作者推特開始連載,台灣亦有漢化組更新(我便是在此時注意到本作的);

2019年出了單行本,台灣在2020年也由角川代理;

動畫於2021年10月3號開播。


原作是簡單的漫畫,一開始沒有什麼主線。

基本上劇情圍繞在女主角「見子」、好友「華」、「幽里亞」的日常生活。

比較不日常的部份大概就是……見子看得見鬼怪,但她要盡力裝作看不見。


前提就說到這,說回這部動畫本身。

 

最初我以為這部動畫會以泡麵番的方式呈現,或頂多十分鐘呈現漫畫兩話左右的內容。

結果意外的是24分鐘,劇情連貫、引人入勝的佳作。

 

先說說不喜歡的部份吧。

主要就是畫風

漫畫第一話

漫畫後期

我是比較喜歡漫畫的畫風。

但這件事情其實是非戰之罪,動畫改編本來就不可能完全照著原作的畫風。

而且喜歡的畫風這件事很主觀,倒不是動畫的問題。


那說說這部的優點吧……咦?你說缺點就這樣說完了?

對啊。畢竟這部也就播了一集而已,硬要雞蛋裡挑骨頭也沒什麼意義。

其中一個點就是氣氛的營造

漫畫初期是有些搞笑,中後期才逐漸帶入深度的設定,讓劇情變得豐滿。

到後面(我只追到神社那部份)又有些熱血感。

 

但動畫則是完全把這部做成真正的驚悚恐怖片了。


黃昏、陰雨天、空無一人的教室……

如果是曾經看過日式恐怖片(諸如《七夜怪談》、《咒怨》),

應該會對這部作品中許多場景與橋段感到相當熟悉。


另一點,便是動畫的優勢

就像前面提過的,原作漫畫在情節上是隨著更新一層一層疊加上去的。

即便作者巧妙地利用先前出現過的人物來降低突兀感,

但是偶爾還是能感覺得到那種「刻意」的內容存在。

 

不過動畫作為改編,已經有一定份量的原作可供參考。

因此在第一話便以埋入相當多劇情中後段的伏筆。

這麼做的好處是——原作粉絲能夠快速地找到共鳴;而透過動畫接觸的觀眾也能夠看到更飽滿合理的故事。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監督小川優樹。

之前擔任監督的作品還有《異種族風俗娘評鑑指南》、《星期一的豐滿2》。

對……你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只要出現胸、腰、屁股的畫面,作畫品質都會直接提昇到最高等級。


這篇是寫於第一話播放後,但沒想到一不小心就拖到第二話都播完了。

第二話的作畫品質提昇了不少,不過第二話整體氣氛感覺更偏向原作的驚悚搞笑了。











欸不是,這裡不是那種部落格……

所以來聽個歌吧。


OP是女主角見子唱的(CV. 雨宮天)。

 

第二話的劇情推到送養浪貓那段。

動畫版本有微微改編。



印象裡原作後來也沒有繼續發展大叔的故事,算是蠻可惜的。

反倒是發展了另一人的故事,而且還成為後續相當重要的一段劇情。

期待動畫接下來的表現。

 

歡迎利用RSS、粉專、噗浪追蹤我的新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可以點擊下方的拍手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