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最初的心情

清晨起床上班前,在沒開燈的房間突然瞥到了放在櫃子上的空盒。

那是 EXQ 泳裝小鳥模型的盒子。

當下感覺到心中有什麼情緒正在醞釀,

但因為趕著上班,便將之拋到腦後。


上班時想著想著,那個情緒逐漸清晰。

我大概知道自己感受到了什麼。

那是一種失落感

但不是對小鳥的失落,而是對自己的失落。


回家看著模型櫃,確定了自己確實是感到失落了。

原因也相當清楚。

 

我到底在說什麼?

啊,我只是在偶然間察覺到了自己的迷惘

且聽我娓娓道來……


那尊泳裝小鳥,是我在大三(還是大二?)時跟一家位在逢甲的店舖買的。

為了省下運費,我還特別等到回台中時,親自騎車去拿。

拿了之後又擔心被家人唸,還先偷渡到狐家中暫放(結果反倒被狐的媽媽唸)。

 

等到要回彰化時,才又把她帶回去。

接著她便一直在床頭的層板陪伴著我,

直到我畢業,將她從彰化帶回家中為止。


畢業後我不到一個月,我就開始工作。

雖然薪水不高,但對於過去從未打工過的我來說,

這已經是足以讓自己每個月都買週邊犒賞自己的等級了。


於是便陸陸續續地買了之前在混蛋文學開箱過的那些東西……

全套的動畫藍光……生日企劃的小鳥……精選輯……書……

當然,模型一直是我的主力。

在 2020 年底看完虹咲動畫後,甚至把 GSC 出品的虹咲全員都收齊了。(目前還沒開箱完)

 

櫃子裡塞的模型越來越多。

原本放在一格顯得有些空,到後來變成兩格。

又放不下,開始向其他空間擺,最後整個櫃子都有模型。


後來買的無論是生日企劃,又或是 Alter 鳥,都比 EXQ 精緻許多。

但即便如此,在這個時間點回過頭看時,

我卻發現自己對 EXQ 的小鳥有一種難以言語的情感。

 

在宿舍時,我把她擺在層板上而沒有防塵。

因此三不五時就會拿著布擦掉她身上的灰塵。

現在將她放在櫃子中,也很少拿出來把玩,基本上不會有灰塵。

自然也沒有三不五時除塵的必要。


下班後的我,看著滿櫃子的小鳥,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提不起勁。

 

因為喜歡,所以買了這麼多小鳥的模型。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逐漸把重心放在「買」這件事上。

買C/P值高的,買稀有的,買限定的,買別人沒有的……

自己對小鳥,對μ's,對 LoveLive 的愛逐漸被價格給定義。

 

也許是在我寫開箱文,更專注於專業感、資訊量,

而不是說出更多自己對物品的情感時,

我作為粉絲的內心就有一些些改變了吧。

 

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

買週邊、支持偶像什麼的,畢竟這本來就是商業行為。

花錢支持對方,讓對方繼續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也許我還是更喜歡那個……

為了一個不到五百元的景品,考慮了好幾天;

午餐少吃一點,把錢拿去買景品;

為了省下運費,還親自跑去店取;

每天看著小鳥,一點也不會感到厭煩的那個自己。


人是會變的。

也許會逐漸變成自己討厭的模樣。

但人是會變的。

只要意識到了,就還能夠挽回。

 

也許。

重新入坑一年多一些的這個時間點,

恰好是我重新思考自己作為一名 LoveLiver,究竟追求的是什麼。 

而從今以後,又要用什麼樣的心情繼續去喜愛這部作品?

 

也許此刻的我還沒有答案。

但我相信未來的我肯定已經知曉。 

最早入手的小鳥模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