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休息不是為了走更遠,就只是想休息而已,不行嗎?

這週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疲累,準備動筆前總會腦袋一片空白。

要不就是看著寫好的文章,這也不滿意、那也不滿意。

所以想著乾脆就趁機會好好休息一下,緩一緩自己的步調。

先把前陣子買來的書都讀到一定進度後再繼續發文。

 

今天和朋友一起出門吃飯。

而約出來的主因是他要借我 Switch 。

而我想向他借的動機是想用上面的 Joysound 唱 KTV 。

而會讓我意識到這個功能的是另外一位朋友的一則限動。


但回家之後才發覺,沒有麥克風的話,基本上就沒辦法玩「採點模式」,

也就是跟全國(日本)比分的模式。

再加上 Switch 版也沒有 MV (只能選擇很基本的影片而已) 。

就算價格比日K便宜很多,但少了這些功能,

我就聽CD裡的off-vocal自己當伴唱帶不就好了嗎?

 

總而言之……

我打算把五倍券拿去買麥克風。(不是為了唱 KTV 而已,本來就打算換新了)

 

不過跟他借了 Switch 倒也不是完全沒有幫助。

至少他替我打消了買這台遊戲機的念頭……嗯……

真的不習慣搖桿/家機/掌機。

玩來玩去,還是滑鼠鍵盤的組合最適合自己。


就像我也不認為今天跟朋友的見面毫無幫助。

至少在談笑間,我也把自己的真心話說了出來。

……對於畢業一年,幾乎與同齡人都斷了聯繫的自己,

這樣的自白倒是適時地緩解了自己的煩躁。

 

是在說什麼事呢?

其實就是我準備國考這件事。

平心而論,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可有可無的事。

嚴格來說,我現在更傾向放棄,然後去找一份正職。


那麼當初究竟是在怎樣的契機下,我「主動」提出要準備國考?

嗯……就是退伍前,我有很多不知道能幹嘛的時間,

我幾乎都拿來看書了。

看著看著,覺得「還是學生時期讀書最快樂了」。

於是便想出了一個很低能的計畫——如果我成為考生,不就能繼續讀書了嗎?

再加上退伍後不知道該做什麼,最後就成了現在的樣子。

 

所以我也給自己訂下了這樣的短期目標。

首先,既然都繳了補習班的學費,至少得把課全都給看完。

然後也乖乖地去考明年的兩次試。

而這一年間打工的錢,大概也能把這筆學費給付清……

所以呢……

就回到開頭所說的,這兩年就當作是休息吧。

多讀點書、多看點電影,寫寫文章、錄錄影片。

充飽電,也許得這樣才能走到未來。

順帶一提,今天晚餐吃家母手作Pizz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