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進巨最終季雜談

終於不是平靜無聊的日常。

能夠認真地寫些東西了。

 

這幾天都很懶惰發文,除了因為我又是陪家人打疫苗、又是去看牙醫。

其他時間多半都花在看《進擊的巨人》上了。


當年我就有追,但連第一季都沒追完。

現在也回想不起來究竟是什麼原因了。

唯二有印象的事,就是當年第一集播放的日子,好像就是母親節。

對。母親節看艾連的媽媽被巨人吃掉。

(順帶一提,隔年母親節是Fate/Zero,切嗣射下了義母所在的飛機)


第二件事跟動畫本身沒什麼關係。

當時有個新聞,是颱風天來了,氣象主播任立渝待在辦公室加班。

然後有人發現照片中,他的辦公桌旁不知為何釘了一張莎夏的Cos照。


總而言之,這次我不知道什麼原因(真的想不起來是什麼契機了),

把進巨的進度追到最終季結束。

但此刻的心情卻很複雜,介於想繼續看又不想繼續看的狀態。

但整體而言,對最終結局反而沒那麼強烈的欲望了。


啊,這就是掉 San 吧?

因為一下子太多無法接受的真相,反而導致大腦過載、短路,無法正常地思考。

等回過神來之後,搞不好會因此而獲得什麼啟發;

也有可能就懷抱著創傷過下去了。

雖然說得有點嚴重,但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大概看到第三季、第四季,隱隱約約就有些感到不安了。

當然不是說進巨的劇情不好。

只是七、八年前看的印象,讓我一直以為進巨也是一部普通的王道漫畫。

也許過程中血腥、殘忍了些,但最終艾連一定會解決所有問題、打敗巨人的。


這種錯誤的預設,在我觀看的過程中一點一點崩解。

有種「啊啊……騙人的吧……這樣我到底要相信什麼……」的感覺。


再加上看到熟悉的角色死去,陌生的臉孔卻突然佔據了要角。

對於變化感到不安,反而失去了補完的初衷。

咦?我本來是為了放鬆才來補這部的嗎?

就像我說的,我已經記不住了。


有兩個片段讓我印象很深。

其一是由憲兵隊轉到調查兵團的馬洛(西瓜皮髮型的那個)。

為了替里維兵長製造攻擊機會,在艾爾文團長的帶領下,抱著犧牲自己的覺悟向前衝鋒。

他作為新兵,在此之前又都待在內陸的憲兵隊,這可能是他第一次直面死亡。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腦中沒有浮現什麼崇高的理想,大概也沒有憤怒了。

只是想像同期的希琪,在他即將赴死的同時,大概還倒在床上睡覺吧。

也許對自己身在此地這件事閃過了一絲後悔。然後生命就走到終點了。

雖然不曾向馬洛那樣驅馬向著死亡奔去,但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呢。

入伍後很不能適應的那段時間,有的時候會盯著雲發呆。

想著此時此刻的狐在做些什麼呢?

「才六點,大概還在睡吧。」然後又低頭看向自己所在的位置。

「我又為什麼會身在此處呢?」

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是萊納坐下之後,艾連對他說的那段話。

總結來說,都是「無可奈何的啊」。


對啊,這也是沒辦法的。

遠在出生之前就已經結下的仇恨,怎麼可能單單靠兩個人就去改變。

 

即便有一時半刻,真的把對方當成了自己的夥伴,

但說穿了兩人也不過只佔了對方生命中的一小部份而已,

面對更有壓力的現實,自然會拋下對方的。


世界這麼大,當然不會都只有敵人。

自己國家裡有什麼樣的人,海的另一端也會有什麼樣的人。

身旁有讓人厭惡的存在,但也有讓自己愛上的人。

在海的另一端,如果沒了歷史與種族的限制,大概也會有能愛上的人吧。


但都是沒辦法的。

就像血緣一樣,出生時決定了。

流著不同的血,出生在不同的國,隔著海,永遠也不可能理解了吧。


無論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

我都必須承認,那幾年的相處,

即使在經歷了這麼多事之後,

依舊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好像扯遠了。

但說回來,我現在還是對最終季後半興趣不高。

反而更期待明年的虹咲二期。

啊……今年也準備要進入尾聲了呢。

真不想要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