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寫在〈從今以後的某天〉之後

大家好!我是混蛋!

這篇是〈從今以後的某天〉系列的後記。

如果你還沒看過那篇,先點這邊的連結過去看看吧!

從今以後的某天(一)

在動筆寫下這篇之前,其實我曾說過:「μ's的故事已經很完整了,沒必要再透過自己去擴充;況且隨意寫成的文章,也是對原典的褻瀆」之類的話。

但自己設下的限制,就要由自己來打破。

「壁は Hi Hi Hi 壊せるものさ」

像是為了從這道限制中尋求破綻,我告訴自己:「如果我描述的是在μ's結束之後的故事,並且用盡全力地去描寫,那麼就不算褻瀆了吧!」

 

三、四月時,我正在軍中服役。每天都有多到不知道該如何打發的時間。

就在當時,腦海中逐漸浮現了這個故事的構想。

最初只是一個簡單的問題:「畢業後的μ's,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腦海中最早浮現的便是にこ,她一定會堅持往偶像的道路前進的吧。

然後是真姫,應該會選擇繼承家業,成為醫師。穗乃果亦是如此。

 

但如果只是描述眾人畢業後的未來,似乎又有點單薄。

那不然,就設定成「九人齊聚,交流近況」這樣的故事吧!

在滿足情懷的同時,又能填補官方從未說明的部份,豈不兩全其美。

 

最初的設定便這麼訂下了:

「全員畢業五年之後,齊聚在一起慶祝ことり的生日。」 (所以這篇文才會在9月公佈)

至於為什麼是「五年」?因為這篇故事中,將一年生凜花姬畢業的時間點設定於2016年。

因此到了2020年時,三人也從大學畢業了。

故事開始的2021年春天(這邊便與最初的設定有所不同了),已經是三人從高中畢業五年了。


最初的設定,有些後來有用在這次的故事中,有些沒提起,有些因為矛盾而被刪除。

在這邊分享一些有趣的:

畢業後的にこ曾與花陽繼續一段時間的偶像活動。

返國的絵里與眾人幾乎沒機會見面。眾人最常見到她的地方,反而是時尚雜誌的封面。

海未在報紙上有一個教人寫詩的小專欄。

ことり擔任音乃木坂的宣傳大使,同時也經營著自己的穿搭節目「請給南ことり更多的布」(捏他彩的「内田彩のもっとお水ください!」)


六月退伍後開始正式動筆。

同時為了豐富內容,以不負自己「用盡全力」的誓言,所以在網路上查找了很多資料。

像是批析大大整理的「μ's角色九人設定」就對我幫助甚大。

 

而在查找的過程中,也意外發現這個題材早就有人描繪過了……

日本的繪師「咲良ゆき」早在2015年就創作了「音ノ木坂アイドル部OG会」

如果曾經看過這本,可能會發現一些與文章中劇情雷同的地方。

雖然我是在動筆之後才看過這本的,但我不敢說自己潤稿時完全沒受其影響。

畢竟筆下所描繪的μ's同樣充滿渲染力,同樣讓人感動不已。強力推薦一定要去看看!

 

接著時間快轉到八月底,文章已經大致上完成了。

這篇大概是我寫作十多年來,第一篇反覆思考、刪改時間最長的一篇。

也算是實現了自己的「用盡全力」。

 

作為替ことり慶生的文章,第一章在9月5日發布了。(這天也是《Wonderful Rush》的發售日)

而第二章在ことり生日的9月12日當天發布,而這一章也是ことり第一次出場。

最後第三章在今天9月19日發布。

雖然不是故意為之,但是正好是梨子的生日,因此有種從「音乃木坂交棒給浦之女」的感覺。


因為是 LoveLive 的同人。

如果就只是發在平常的粉專,或許獲得的迴響並不會太大(畢竟粉專不全都是LoveLiver)。

所以鼓起勇氣,發到了LoveLive的社團去。

結果第一章公佈後便受到了不少的好評。

每一則我都認真的看過,並且在心中反覆的感謝了數次。


感受到他人期待的同時,也讓我接著兩章的發布前反覆確認了至少十次以上。

在點下發布鍵的同時,已經緊張的感覺到胃酸在翻騰。

反覆檢查之後,又請狐(以非LoveLiver的角度)幫我檢查,還請朋友藍草(以LoveLiver的角度)替我檢查……對於週日的來臨既期待又不安。


最終讓我克服這一切的,還是自己對μ's的喜愛。

已經盡了全力,將自己對 μ's 的愛傳達出去了。

即便文章中可能還是有著不完美的地方,但我想我重視μ's、喜愛μ's的那份情感,是絕對不能否認的。

相信著自己的那份感情,同時也相信著懷抱那份感情寫下的文章。

 

文章的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感謝喜歡「從今以後的某天」的你。

也感謝在創作過程給予我各種幫助的各位。

如果能夠因為這篇文章而重拾自己喜歡 μ's 的心情,

或是變得更喜歡 LoveLive 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2021.09.19 混蛋

 

歡迎利用RSS、粉專、噗浪追蹤我的新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可以點擊下方的拍手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