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都是一樣的嗎?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才突然理解了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不可能在他人身上複製與另外一人的相處模式

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

 

每個人都有獨自的際遇,來自不同的背景,以及形形色色的個性。

就連雙胞胎都能夠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與人生了。

只是因為外貌、氣質、聲音有些相似,就因此就把兩個人當作一個人來看待,

未免太過小看人的可能性了。 


……但著實很難不去這麼認為。

尤其是當自己迫切地想在他人身上找尋到某人的影子時。

 

前幾天在Insta的限動裡寫了一些有的沒的,一邊想著如果是她看見了會怎麼回覆呢?

但她不可能看見了。

於是我等了一整天,等到限時動態消失,依舊沒有得到自己所想像的回覆。

 

然後此刻我才突然意識到上面提的那件事。

即便我們都是朋友,喜歡著類似的事物,但是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這是我與她的默契,不可能在其他人身上再複製。 


幾天之後,整理著自己的Youtube訂閱。

有一些過去曾經很喜歡的翻譯者,已經好幾年沒更新了。

「如果真的需要這些影片,就再搜尋就好了。」這麼想著,一邊把頻道給退訂了。

結果意外地看見了她的頻道,雖然最後的影片停在了兩年前,

但想著也許哪天,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刻還會再更新的吧,於是就留了下來。


當時她上傳的一首〈旅行的意義〉,是我聽過最棒的版本。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也許原因並不重要吧。

因為從未真正的離開。 

不知道為什麼這畫面竟然讓我有點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