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山夜話】預感

我有預感,你不會喜歡我接下來要說的。


從年幼時,我就發現自己對於「預感」有著過於常人的天賦。

像是看著陽台上的盆栽,總覺得它要掉下去了。

但盆栽不僅擺放的穩固,也沒有什麼外力會去影響到它。

但我就是這麼覺得,打從心裡相信「盆栽要掉下去了」。

 

隔天,爸爸在陽台抽煙時,媽媽氣沖沖地去找他理論。兩人隨即吵得不可開交。

爸爸一氣之下便拿起盆栽砸向媽媽,但媽媽閃過了,

於是盆栽便從十二樓墜下,恰巧砸在鄰居的車上。


有次搭乘電梯,我總覺得會有人從這掉下去,因此遲遲不肯踏入電梯之中。

媽媽向我解釋電梯有各種安全措施,所以絕對不可能掉下去,但我依舊不肯進入電梯。

到最後惹得媽媽生氣了,她打了我一巴掌,硬是把我拖進了電梯;

但一直到電梯停止在一樓時,我依舊認為「有人要掉下去了。」

 

當天回到家,便看見電梯前圍著一條封鎖線,不讓人使用,還有警察在一旁驅趕著好事的房客。 

事後才從鄰居那知道,是來保養電梯的工人從十七樓墜落,當場斃命。

 

相信你也發現了。我的所有預感,無一例外都是糟糕的事。

而且比這還糟糕的是,「預感」從來無法避免。


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了一名上班族女性站在人行道旁,等待著綠燈,總覺得她要被車撞上了。

當號誌燈轉成綠燈時,她還沒向前跨出第一步,我便伸出手捉住她的衣袖:「不好意思!」

下一秒一台貨車,以非常貼近路肩的方式,闖了紅燈,從我們的身旁呼嘯而過。 

「……啊!」她驚叫了一聲,撥開了我的手,「你幹嘛啊?」

 我還沒來得及解釋,她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一週後,在同一個地點發生了車禍,一台車頭凹陷的貨車停在路旁。

警察將通勤的學生驅散到一旁,不讓我們看見詳細的狀況。

但我還是瞥到了,上週的那名女性,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從那之後我便不再插手「預感」,因為我做了多少努力,頂多也只能延遲事件的發生。

預感是絕對不會失準的,它終究會成為現實,無論以何種方式。

 

與總是預告著不幸的預感共存多年,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卻沒想到即便如此,依舊能發生完全出乎我意料的事……

 

我「預感」了一件好事。

 

當時的我正在課堂上睡覺。

「同學,」她戳了戳我,「老師要講期中的考題了。」她指向黑板,但我卻無法將視線移開她的面孔。

明明沒有義務提醒我的,但她卻這麼做了。

當下我便知道,她會是我一生的摯愛,是會和我長相廝守的對象。

 

「預感」 是絕對不會失準的。

 

就好比我一開始不清楚她的名字與學籍。

之後我卻意外發現教授沒關上電腦,因此從選課名單找到了她的名字與學籍。

又或者我不清楚她平常的行程,卻意外地在校外巧遇了她。

此時的她正在遛狗,我便跟在她身後,知道了她的住處。


某次下課時我走到了她的身旁,奉上我特別準備的驚喜(因為今天是我們認識第三十天)。

「這送給妳,」我將刻有我們名字的項圈交給她:「我知道你有在養狗,讓他戴上吧。」

「同、同學……」她看起來非常驚訝:「這是什麼玩笑嗎?」

「不是,是我送給妳的禮物。」我相當開心地說道。

她太過害羞,沒收下我的禮物便走了。

但沒關係,稍晚我將禮物重新包裝後,放在了她租屋處的門外。


準備離開時,卻被她發現。

我感到有些尷尬,但又覺得這是個相當好的機會,讓她邀請我進去坐坐。

但我卻注意到有個不速之客存在, 一個穿著吊嘎,毫無頭腦的肌肉男擋在她前面。

「如果你讓我知道你再繼續騷擾她,我們不只會報警,還絕對會給你好看。」那隻猴子這麼說。

「他在說什麼?真奇怪對吧?」我忽略那隻猴子,向著她說。

但她卻躲到了猴子的身後,說道:「請你不要在來煩我了,我們真的會報警。」


當下,我突然又有「預感」了:

他們將會死於非命。


而「預感」,是永遠也不會失準的。

 

【點我看更多卦山夜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