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終於睡醒

稍微,開始習慣早起的生活了。

(突然意識到自己在當兵寫的日記也曾這麼寫過)

(然後又意識到自己當兵的日記停著好幾天沒更新了)

開始習慣早起上班,鬧鐘一響就立刻起床,雖然很想倒回去再瞇幾秒,

但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換好裝,洗完臉,準備出門了。

 

今天又比較特別,一直到十點、十一點平常最想睡的時間都還精神很好。

當然也可能因為是自己在硬撐,想要等到下午來看LoveLive第二季,順便打LLAS的活動。

結果到下午兩、三點的時候,果然還是撐不太下去了……

但這個時間點睡也不是,三點要上班。 

所以就用昨天提到的方法,唱LoveLive的歌……

這效果到底有沒有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一直到去公司的路上,都還停不下來想唱就是了。

 

也是因為這個緣故,覺得自己的日文稍稍有些進步了。

雖然我從退伍之後,就幾乎沒再看參考書……

文法什麼的也幾乎啃老本……

但至少閱讀文字的速度,目前已經可以一目一行了。

不像過去要「はぁ……お……ほのか!」

現在至少能直接把整個句子順暢完整地唸出來。

……但至於能不能理解句子呢?

啊哈哈,再給我多一點時間一定可以的啦!

(我現在讀日文的狀況跟ㄤ醬讀英文差不多)

(注意,這部影片可能會誘發杏病發作)

 

跟朋友聊天……

在說這件事前先岔開,其實畢業後就沒那麼多機會跟大學朋友聊天,

各自都有各自的工作、考試要準備,也不像過去可以聚在一起吃飯什麼的……

但因為LoveLive的關係(我推坑她成功),所以我們兩個幾乎每過兩天就會一起討論LoveLive的內容,再從中延伸討論其他人生的事……


我們兩個今天得出的結論:人活著開心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要為了虛無飄渺的、他人強加的期望,讓自己活得那麼痛苦?

希望世界不要為難自己,自己也不應該為難自己吧。

 

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這世界很大,總會有個地方可以退的吧。

我決定就這麼遁隱到文學的世界(或是LoveLive的世界)。

如果能夠就這麼永遠的遠離塵世的煩惱該有多好?


但其實文學的世界也是有痛苦的(就像偶像的社會也是相當殘酷的)。

像是我目前在寫的小說,就遇到了瓶頸。

前一次遇到類似狀況時,文章才寫了兩千多字,於是就砍掉重寫。

但現在已經累積了兩倍左右,而且我對前半段的劇情都還蠻滿意的,要砍掉有點可惜。

 

考慮在情節合理性與張力間做取捨……兩者兼顧的方法,現在的我還想不太出來。

因為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創作,所以不想要敷衍了事(其實不管是什麼創作都不該敷衍的)。

希望至少在八月前能夠成功地寫完第二章節吧!

 

總共有三章,八月底九月應該會陸續公佈。 



順帶一提。

國際服第一次的學園偶像頻道,由曜拔得頭籌。

我的ことり拿到第十名。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懂這個頻道拿第一有什麼用,

但反正只要有票選活動,我想都不想就是投爆鳥。

無論是什麼比賽,我都希望她能得到第一!

 

第十名,在二十八人中算前段班……

我會失望嗎?不,不會。

因為她永遠、無論何時,都會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這是毋庸置疑的!

其他人因為各種緣故,沒有投票給她,是他們的損失。


但是應援排行91,我就覺得相當可惜了。

這代表我對她的愛還排不上五十名嗎?

不,我認為自己對鳥的愛絕對能夠達到PR99的程度!

一定是我課金不夠的緣故……(掏出魔法小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