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疲倦的肉體與不願休息的靈魂

只有一個字能形容今天——累。

而且這種累法跟當兵很像,就是精神很好,但是身體真的沒力氣。


昨晚整夜沒睡好,像個興奮的小孩在遠足前的興奮不已一樣。

但我並不是太過期待,只是單純感到不安。

本來就不喜歡跟人交際,突然要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與工作場域,實在是相當不安。

所以從十點上床,大概每過一到二小時就要醒來一次。

結果鬧鐘還沒響,人就已經穿好衣服在等著它了。

 

我還沒提到自己究竟做些什麼呢?

在物流業當晨間理貨,以及夜間理貨。

天還沒亮就出門,一直做到太陽發出光明;下午的午茶時間再出門,做到晚餐時間才回家。

找了兩個多禮拜,也面試了好幾家……

不是工作內容與預想不符,不然就是時間對不上。

對此時的我來說,最重要的應該是讀書。如果因小失大,反而沒有意義。

所以這兩份PT,如果還是沒辦法適應,找出調適的方法,可能就會擇一放棄。


工作內容……

早上有一系列雜務,基本上就是替司機與其他理貨的人員設定好機器。

然後將包裹分到所屬的區域,這就是一個早上的行程。

下午更簡單,司機卸貨,把所有東西放到固定的區域。

簡單是簡單,但一點也不輕鬆。

搬重物實在還是一個蠻大的負擔,到下午時還時不時感覺到腳要抽筋……

唯一的優點是大多數同事都蠻友善的,也讓我的不安減低了不少。

這份工作實在也沒有什麼難度,所以應該是誰都能夠輕鬆勝任的。


等等,我不是來這打工作心得的。


中午睡午覺(十一點多讀完書,實在快撐不住了),所以便告訴家母:「等等妳要出門再叫我。」 然後就趴在地上睡了起來(因為沒洗澡不能上床)。

結果就像我前面提到的,雖然身體感到疲倦,但精神其實很好。

翻來覆去,實在沒辦法入睡。

接著我感覺到家母在身旁走動,便放棄了午睡的念頭,結果一起身,她就對我說:「我要出門囉。」

「欸?」我滿臉疑惑:「妳不是才剛回來?」

「要一點了啊,我要出門了。」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間睡著了,還一直以為自己沒有睡著嗎?」

 有一種睡眠時間被偷走的不甘心感。

 

下午上班前又一陣睡意襲來,再加上出門前的不安,實在很想倒下去放棄。

(傳個訊息說沒法去上班吧)

但是覺得這樣明天早上再見時實在很尷尬,所以就只好硬著頭皮想方設法讓自己清醒。

結果……

發現唱μ's的歌竟然如此有效。


從SUPER LOVE=SUPER LIVE唱到ミはμ'sicのミ,再唱到LONELIEST BABY。

每一首歌都嗨到不行,然後精神就變超好的,而且還頓時充滿了信心。

最後出門前再來個ススメ→トゥモロー跟START:DASH!!,

早先的不安與煩惱頓時都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當下是真的相信,人只要有決心,什麼事都辦得到。

只要我有信念,一邊讀書一邊兼兩份差肯定沒問題!

 

說到LoveLive,今天是木棉花取得版權,重新上架LoveLive第二季的日子。

這部2014年的動畫,影響我之深……

馬上就傳給剛入坑的朋友,而她也相當捧場,立刻就開始看了。

我自己則是看完第一集,並且難得的留下彈幕(因為剛上架,幾乎沒有彈幕),

讓LoveLive 第二季留下我的足跡。(?)

 

會說幾乎沒有,是因為11:30才上架,13:00就已經有人替歌曲上日文字幕了。

這個效率?

 

話說,昨天也提過,LoveLive企劃11週年了。

今天也有一個東西12週年了,那就是我的這個部落格。

當然一開始並不是就在這的,我也是一路從痞客邦、FC2,搬家搬家才到達現在的Blogger。

原本想著難得的週年,至少也要辦個抽獎還是什麼的吧……

但一來我工作不穩定,而且入伍到現在也實在累到沒精神去想這些事。

所以就放棄了這個念頭,等到明年或後年,我考試旗開得勝之後再大肆慶祝一番吧。

你現在看著的這個部落格12週年了

最後,這篇文章就要因為我快闔上眼,提前結束了。

雖然才8點45分,但我還要留一點精神去寫我的小說呢。

第一章(重寫的版本)已經完工了,再打磨一下,應該能早日公開。

請期待一下,我會很開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