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不能放棄。

雖然嚴格說起來,端午假期與我這個從六月初就一直在家放暑假的人沒有什麼關係。

但我還是拖到了今天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翻起人力網站上的職缺……

 

ことりの翼がついに大きくなって

雖說前幾天也提過,前老闆似乎也有意要我回去繼續原先的工作。

但因為複雜的原因,所以只把那當作最後選項。

首先還是先嘗試看看,有沒有可能找到其他更有興趣的工作吧。

 

一整天在人力網站逛下來,覺得最大的困境還是在自己的心態上。

不想面對陌生人、不想一成不變、不想有壓力……相當任性。

比起擔心其他人不想錄用我,更擔心自己沒有勇氣去嘗試新的事物……

 

很複雜又很矛盾吧。

既不想重蹈覆轍,也不想另闢新局。


也許是因為最重要、最根本的困境——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國中時想著:「自己這麼會讀書,上普通高中是理所當然的吧。」

上了高中就想著:「既然都上高中了,那一定會上大學吧。大學就選自己最擅長的國文吧。」

一路上都有指標,指著最理所當然的方向。

但大學即將畢業,終於走到了一個看不清楚眼前路的分岔點……

是要升學呢?還是要工作呢?工作又要做些什麼呢?

 

結果畢業沒多久,正巧碰上家母公司有職缺,便被介紹進去了。

但老實說,這份工作也一直都是作為入伍前的備案而已。

於是我又暫時看見一直到「退伍前」該做的事。


然後,就到了這裡,這個月月初終於退伍了。

也終於要再次面對不知會通向何方的分岔路。

 

好想要,有勇氣地去嘗試各種事情。

「じゃあ、やめる?」 

「要放棄了嗎?」

「やめない!」

「才不會放棄!」


我的夢想……

雖然現在依舊不明朗,但我想只要繼續寫著,只要不停下來,

就有機會再一次看清眼前的道路,屆時,只要全力向前衝刺就可以了。

 

因為有了無論如何都要活著才能做到的事,所以絕對,不能再放棄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