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歷史總是充滿諷刺

不知道你有沒有玩過密室逃脫,或是類似的解迷遊戲呢?

對我來說,在這種遊戲中最有趣的不是推理,也不是破關。

相反地,我更享受自己靈光一現的直覺被應證的瞬間。

看著某個不起眼物品,心想:「這肯定有什麼功用吧。」並在之後的過程當中發現自己的直覺確實沒錯。

這種讓心靈直覺隨機地去探尋,並且得到應證的感覺,我一直都相當喜歡。


但偶爾,這種直覺也會帶給我困擾。

像是在睡前,靈光一現,閃過數條線索,最終得出一個讓我不太愉快的結論……

歷史總是充滿諷刺。」就好比昨晚睡前我得到的這個結論吧。

十年前.國中——

國中班上的女生大多都有喜歡的韓星。

她們平常討論的話題除了明星的新專輯、綜藝節目的內容,

偶爾也會舉辦週邊鑑賞大會,一群人圍著一起分享自己珍藏的明星照片……

雖然與我無關,但當時的我相當輕視這一切。


當然背後的原因很複雜:國中那幾年華韓心結特別強是原因之一(即使我沒有在看運動賽事,也受到了這樣的影響),再加上當時我對三次元真人的興趣極低也是原因之一。

「每天討論idol什麼的真是膚淺。」

「即便花再多錢,對明星來說也不過就是某一個粉絲而已啊。」

「買那些專輯有什麼用啊,真的搞不懂。」

當時的我大概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在看著她們的。


十年後.現在——

從每天看的、玩的、聽的、談的,甚至連寫的都是 LoveLive ,完美地把自己活成了一個專職的 LoveLiver 。

但這又與過去宅宅的時候不同,因為現在不再排斥三次元;甚至在某些時候,我關注聲優多過作品本身。

除此之外,買週邊什麼的,除了自己看了開心,更多的是想藉由這種方式支持喜歡的創作者……即使永遠都只能在粉絲的位置看著耀眼的idol們,但仍舊心滿意足。

這些都是過去的我不以為然,現在卻深有所感的。

 

五年前.大一——

高三、大一的我算是半脫宅了,幾乎沒在看動畫,平時關注的事情相比過去也現充得多。

所以當我進到同學的寢室,見到他擺在書櫃上的幾尊模型時,便給了他一個相當糟糕的反應:

「曖,你也太油了吧。」 

 

五年後.現在——

我的書櫃

床頭櫃

上次整理櫃子時的狀況

我的床(現在是鳥趴的床)

……現在的我只想向那位同學好好地道歉。


一年前.重新入坑ラブライブ時——

重新回坑時我就決定把重心放在μ's而已,畢竟過去曾經也很喜歡過,有情感基礎在;

再加上她們幾乎沒有新的活動了,等於說我只要「補」就好,不用追新進度。

而水團、虹咲,則因為經濟考量所以決定佛系追;而虹咲又大於水團,畢竟我重新入坑時剛好搭上了虹咲動畫一期開播的時間……(看看去年精美的每週觀後感) 

而水團就因為時間沒搭上,再加上我心中或許還是有一點點繆水不平衡,所以就沒有多關注。

 

一年後.現在——

某天看到了其他人剪的水團live片段,在演唱〈想いよひとつになれ〉時,逢田姐因為彈錯音而驚慌地哭了出來,察覺異狀的杏樹、すわわ、愛喵立刻衝上前去安慰她。

而台下的觀眾也立刻切成櫻色(梨子的應援色),並且逢田姐打call應援。

重新振作的逢田姐與更加賣力舞蹈的其他成員,還有在台下支持著她的粉絲們,在那一刻真正的思念合而為一。

 

看了這段片段之後,突然好想重看一次動畫,於是就跑去找了LLSS的動畫回來看……

再加上之前看到的許多訪問片段也好、表演片段也好,也讓我在不知不覺間對她們的好感度越來越高。

於是昨天鞠莉的生日,明明就不逝水推的,也是很開心的跟其他人在那邊一起替她慶生。


不過說來也真巧,當初重新迷上μ's也是因為看到 3rd Live 上安可時,

觀眾與μ's一起唱著僕らは今のなかで……看到九人真情流露的樣子,立刻就迷上了。

現在又因為水團 1st Live 的片段迷上……果然Live是LoveLive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半年前.跟LoveLiver朋友聊天時——

朋友總是會傳自己創作的小劇場給我看,老實說我看了之後手有點癢,總覺得也想寫些什麼。

但又本著「兩季的劇情已經相當飽滿完整,實在沒有我再插手創作的餘地」這樣的想法,再加上某種繆斯林的堅持(如果用拙劣的文筆,妄加竄改、擴展繆斯的故事,絕對是對原典的褻瀆,是必須承受わしわし天罰的!)。

所以即使偶爾會在腦內想像一些情節,但也遲遲沒有動筆……

 

半年後.現在——

これからのsomeday

不、不過,只要很用心地寫,認真的、符合原著的去寫,就沒有違反前面給自己設下的條件了吧。


總歸上述,看完這種種事蹟,只能再次感嘆:

(我的)歷史總是充滿了諷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