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結束的開始

所以,就這樣了,再見。

最後一張相片

昨天去了一趟彰化替狐搬家,導致昨天完全沒有更新不說,現在還腰酸背疼。

但我依舊覺得這一趟去得相當值得,儘管有淡淡的哀傷參雜其中。

 

剛結束一年宿舍生活,室友有人相當不錯的,也有相當糟糕的。鄰居也是。

在那受了不少人的幫助,同時也被不少人給害慘了。

導致我離開時,難以評價宿舍生活對我來說究竟是好是壞。

而我和狐在2017年的7月1日,在這間小套房裡開始了新的生活。

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美好的開始。

 

當然人生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偶爾也會有吵架、鬧脾氣的時候。

但終究會和好,然後繼續美好的日子。

在這間房間裡,發生了太多歡樂的、吵鬧的、悲傷的、激動的故事。

一一細數,太費筆墨,也沒必要,只需要知道這一切,

都將成為我生命中永遠不可抹滅的、最重要的回憶就好了。


拍下那張照片後, 我向房間說了句「謝謝。」

雖然我在去年的6月29日,也搬離了那,徒留狐一人又再獨居了一年。

但這幾個月來偶爾跑去找她,或是借宿時,都會忍不住感到一陣懷念。


告別了它,並不代表它就會消失不見。

那些珍貴的回憶,永遠都會在我的心中,

只要繼續保護著這份心意,無論去到哪裡,

相信你永遠都會在的吧。

 


昨晚看完了《LoveLive Sunshine! The School Idol Movie Over The Rainbow》。

其中講述三年級畢業後,剩餘六人繼續水團的心境轉換,讓我突然有了一些感觸。

甚至可以這麼說,讓我得到了一些啟發。


離別會讓人感到難受,正是因為有著太過重要以至於不願放下的回憶。

但正是因為擁有那些美好的回憶,只要保有當下的那種心情,

那麼即使未來各奔東西,依舊能夠再次感受得到對方的。


正是因為理解了這件事,所以突然放下了,從半年前突然音訊全無的朋友。

無論妳的未來究竟會向著哪個方向前進,我都希望妳能夠繼續保持著妳的溫柔,而其他人也能夠繼續以溫柔回報妳。

謝謝妳,一直以來。


今天是過世朋友的生日。

雖然已經過去半年了,但直到此刻還是覺得不可置信。

看著臉書上的提醒,就會想著:會不會現在傳訊息給她,說聲生日快樂,依舊會得到回應呢?


原本想趁著當完兵,工作前的空閒去旅行,順便去祭拜一下。

但是因為疫情,這個行程也只能延宕了。

等到疫情結束,即使是很久之後,也要記得去說一聲再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