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照著計畫走!

原本想寫些內容扎實一點的文章,像是開箱文或者是遊戲介紹、攻略之類的東西。

……但實在有點力不從心。 

*想起自己的工作還沒做的我*

所以就簡單報告今天做的事,並且預定下週的目標好了。

早上試玩了「廖添丁 - 稀代兇賊の最期」的Demo,從開頭到第一個小Boss,大概三十五分鐘的時間。

把錄下的影片放到了Youtube,之後如果入手,應該會再好好介紹這款遊戲。

然後就是日常的流程:粉專更新翻譯的迷因、錄製並更新スクフェス的每日影片

吃完飯之後玩了一下子奧德賽,然後就開始讀共同科目。

不過沒讀太久,只是先熟悉出題方向,以及考試範圍的程度而已。

接著就跟狐狸去打槍火重生……然後又跑回去玩奧德賽……然後,我就在這了。

 

「欸?說好的讀書呢?」

我也不知道讀書時間都跑去哪了。

「不是,為什麼玩一整天,讀一下又跑去玩了?」

因為奧德賽真的很好玩。

 

不過題外話,共同科目沒有自己想像的困難,甚至看到作文教學時,還會有種:

「欸不對,這個也要教嗎?」的自負與自卑感。

自負來自於從模擬考到實際測驗,作文成績從未低於五級分;

自卑來自於拿著這本書,感覺被作者小瞧了。

……專業科目我不敢說,但我蠻有信心在共同科目上拔得頭籌的。

不過還是要等到真正考試時才能確定這件事,對吧?

要不要乾脆先報個年底的地特試試手感呢……

 

下週一有兩個面試,上午是手搖飲,下午是門市店員。

手搖飲是時間剛好能配合我的作息,之後要再安排唸書與處理雜物都相當適合。

門市要輪班,但是作為考試的備案,未來比較有發展性吧。

然後還有一個餐廳的邀約,說直接去店內面試就可以了,所以沒有敲定時間。

如果一切順利,希望這週就能開始試做,悶在家實在太久了。

也想盡早開始適應新的作息模式。


已經六月底了,也是時候開始動筆寫些應景的文章了。

如果你知道我在指什麼,希望能再給我一點時間與包容。

因為我得再重新整理之前疑散的筆記,然後重新想想該怎麼樣把作品寫好……

是的,就算是鬼,久沒嚇人也是會生疏的。


另外,不再賣關子了(其實也沒有必要),自己正在創作μ's的同人文。

預計會寫成三篇連貫的短篇(或者該說是把一篇中篇小說拆開?),

目前第一章已經完成,準備向第二章努力,下週應該會生出來。

然後在七月結束前,應該能夠寫完,然後八月左右發表。

 

希望同時,卦山夜話也能夠順利地生出至少三篇。

 

說完了自己的創作,接著講評論的部份。

去年底說過要寫書評,拖了快一整年還沒生出半個影(有啦,就生出標題)。

電影方面則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短時間可能也沒辦法再生出影評。

遊戲的話,因為已經全破《電馭判客2077》,應該可以好好地寫一些什麼。

搞不好真的寫出來時,連奧德賽都全破了……

 

然後是ラブライブ部份,

μ's的逐話解析還想繼續做,但過去的作法效率太低,感覺應該要稍微改變。

然後七月開始星團的動畫《LoveLive SuperStar》,會不會像虹咲一樣逐話寫心得,

全靠さゆり跟かのん的魅力了。

如果能像是虹咲第一話高咲侑、〈Chase!〉給我震撼的話,就絕對會繼續寫下去。

至於Aqours呢……嗯……雖然對不起蜜柑,但先不要吧。


最後,是軍旅的部份……

應該還是會把那四個月的日記補完,畢竟這是對撐過那四個月的我最好的告別。

然後如果有想到什麼能補充的,也許會再寫一篇專門的主題文吧。


所以2021年,下半年預計的人生計畫就有——

□找到工作

□遵守讀書計畫

□考試

部落格方面的話就是——

□卦山夜話(0/3)
□μ's同人文(1/3)
□評論
   書(0/1?)
   遊戲(0/3?)
□ラブライブ
   μ's逐話解析
   星團逐話解析(?)
□軍旅日記(4/15)

希望一切順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