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第一步

我的求職邏輯是這樣,先從自己最感興趣的幾項工作開始投遞履歷。

如果都沒有下文,再從自己沒那麼有興趣,但還能忍受的工作開始找。(目前在這裡)

最糟糕的狀況就是找自己沒興趣,也不能忍受,但為了錢不得不做的工作。(希望不要)。


昨晚還在煩惱,如果真的都沒有回應,就要開始往自己沒興趣的產業去嘗試了。

結果一大早就接到了面試的電話,敲定時間不久,又接到了第二通,無奈只能延期到下週一。

就在我開始臨時抱佛腳,上網搜尋面試的撇步時,第三通電話又打了過來。

這次是我雖然沒有投遞履歷,但主動找上門的。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幾項已經被我婉拒的。

像是電話客服、電信門市、保全……,前者是因為我不擅長當面向人推銷,也不喜歡做這種工作;後者是因為自己與保全的向性不合,至少現在還不是我想要投身的工作。

 

再加上我當兵這四個月的一些經歷,我或許能夠這麼做結:

雖然我沒有像頂大、醫學院畢業那麼搶手,但其實我讀完大學四年還是蠻有用的?

稍微,有點自信了呢。

 

出門前聽著穗乃果三人唱〈ススメ→トゥモロウ〉,

又接著聽了Aqours的〈未来の僕らは知ってるよ〉。

最近比起以往,更需要這種精神上的鼓舞。

 

對於未來、對於夢想,有許多不知所措的、迷惘的、徬徨的。

但是只要踏出了第一步,未來就會接續出現。

此時此刻的我已經沒有再佇足的本錢了,只能前進。


也許某一天,夢想也能從零變成一,再從一變成十。

 

分享一下最近覺得很勵志的歌單:

〈ススメ→トゥモロウ〉

〈未来の僕らは知ってるよ〉

〈Start:Dash!!〉

〈ユメ語るよりユメ歌おう〉

〈One More Sunshine Story〉

〈夢なき夢は夢じゃない〉

對,沒錯,覺得悲傷失望沮喪時,就請認明——

高坂穗乃果高海千歌

或是看看えみつん或是ㄤ醬,也可以快速地打起精神喔!


題外話岔開來說。

覺得自己要好好地規劃時間跟金錢了,當兵以降所有壓力都用消費來抒發。

然後又因為不知道未來究竟要如何規劃,連時間也不知不覺浪費掉了。

該像之前一樣,做個表格來好好地規劃才行。

好,說做就做!

好好想想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吧

另外,前幾天提過自己在同人文,第一章已經完成了……

預計會寫個三章,大概九月中旬會公開吧。 

 

至於卦山夜話,今年有沒有機會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