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やりたい事がたくさんある。

「想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啊!」忍不住想這樣對窗外大喊。

每一件事情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任何一件都不想輕易放棄。

但一天的時間就只有24小時,一年就只有360幾天,我了不起活到七、八十歲,要把我所有想做的事都完成,實在不太可能……

Photo by Sincerely Media on Unsplash

舉例來說,像是這篇文就是「想做的事」

1.想要每天寫一篇文章

即使只是用幾句話紀錄日常的風景,或是押韻不嚴謹的小詩,或是某刻突然入侵腦內的幻想也好。

想要每天寫、每天紀錄、每天接觸文字。唯獨這不想放棄。

如果連文字也失去了,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但要說到什麼都沒有,我現在連工作也沒有……

退伍至今雖然還不到半個月,但總是待在家裡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

2.至少每天該做點運動

在軍中養成的運動習慣(或者該說是勞動?),退伍之後就減少了八成以上。

雖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出門運動的阻力更強了;

再加上我前兩天求好心切,一不小心把自己的腿給拉傷了,這兩天根本連走都有困難…… 

不過等到腳好一些之後,至少得找些在家也能做的運動。

3.工作的準備

不過我也不會待在家多久了啦……

沒意外的話,下個月開始就會回去之前任職的公司工作。

不過這對我來說,只是暫時的跳板……

等到時機成熟,我就要往更能夠發展自己長才的地方去。

像是公職……對,聽起來有夠沒夢想的。因為每個不知道未來要幹麻的人,有很大的機率都會說:「啊不然去考公職,至少是鐵飯碗。」

但我是在軍中仔細地思考過後才得出這樣的結論的——

畢竟薪水高低對我來說都是其次,重要的是收入穩定,足以支撐我寫作即可。

想來想去,公職好像是唯一的選擇。(不過不排除是因為現在的我看得還不夠遠,如果遇到民間企業也能滿足這樣的條件,我也沒有非得往公職去的理由)

但是說回來,我脫離學習場域最少一年以上了……

現在要再重拾書本,光靠熱情是絕對不夠的;作為輔助的補習、自修,肯定也會吃掉日常的大半時間……

然後我現在又開了新的坑……

4.每天更新Youtube頻道

每天都會上傳一段スクフェス裡Master譜面的遊玩影片,想藉此紀錄自己技術的成長。

像今天6月12日的就是這段—— 

除此之外,スクスタ的MV,或是其他遊戲的影片也想繼續上傳。

但如果只是傳的話那倒沒什麼,但編輯、輸出、上傳的時間也是會佔據一天不少的比例……

而要拍這些影片,勢必就得玩遊戲。

5.ラブライブ

作為現在活下去的主要動力,如果不做的話其實也不知道這一整天要幹麻了。

雖然在其他人看來就只是在玩耍,但這箇中意義,只有我自己能明瞭。

……

とにかく,總之,時間真的不夠用。

每天要讀書、要運動、要寫作、要玩遊戲……只有24小時哪夠啊。

看來看去,果然只能犧牲睡眠了……不然我怎麼會這個時候還在發文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