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在起床五分鐘後就忘記,回想一整天還是想不起來的夢

週末和狐閒聊時,她提到這兩天睡不太好,總是還沒來得及作夢就醒了。

當下聽完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倒是今早想起這件事時,倒是有幾分羨慕。


總覺得整個週末都在四處奔波,沒有休息到。

雖說實際上,也就只有週六時回了外婆家,之後又逛了書局;以及週日為了與人面交,而去了趟逢甲而已。

其他時間基本上都在家中用電腦、滑手機,但週一起床時,就覺得特別疲憊。


面交的就是眼鏡廠的穗乃果,剛好拿來當這篇文章的插圖

好像昨晚的夢比整個夜晚還漫長一樣。

睡了一覺,反而筋疲力盡。


到底是夢到了什麼?睡醒的五分鐘後我就忘了八成。

但還模模糊糊的記得幾個出現的人……

一個國中時認識的學妹,還有幾個臉已經模糊但應該是同學的人。

以及一個有些莫名其妙的場景:我無視公園中的其他人,走上搖晃中的鞦韆搖椅,獨自坐在其中。


總覺得我遺漏了這個夢相當重要的片段,而那個片段也是造成我清醒後如此疲憊的主因。


人活著似乎就是在追求著什麼,即使那項物品是明擺著不可能得到的也一樣。

像是已經遺忘的夢、不可能見面的人,或是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幻想。


就理性上來講,追求這種虛無飄渺的事,似乎無異於嘗試捉住風、留住陽光。

但人本來就不是設計來理性思考的,尤其是我又是特別不擅長做這件事的個體。


這種對不可能達成的未來的追求,似乎也在某種程度上推動著我去進行更加合理的行為。

就像是宗教本身是不可證偽的,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它就是一個迷信又非理性的選擇;

但它的存在卻能在某個時刻撫慰人心,甚至安定社會。


也許在某個時刻,或某種程度上來說,理性的追求也是荒謬的。

像是為了去到理想的學校,因此認真的讀書……但是去到理想的學校又是為了什麼?

為了再前進理想的公司就職嗎?那這又是為了什麼?達成圓滿而理想的人生?


在沒能確定未來能照著規劃,一步步前進的前提下,所有的努力不都是荒謬且毫無意義的?


總覺得這樣的收尾實在太過悲觀了。

但我卻看不到這充滿哀傷的卵,有任何縫隙透露出光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