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 大病初癒的日常紀錄

簡單的更新一下近況,這篇文章可能會有點長……保守地說。

 

眾所周知,自從虹咲完結之後,混蛋文學已經有大概半個月沒有更新了。

但其實早在那之前的兩週,更新的頻率……說實在跟停更沒有什麼不同。

這原因我們後面再談,先說說為什麼後來完全不更新了。

圖文無關,這只是我上週六去吃的早午餐


12月25日,我和狐兩人相約去看《神力女超人1984》,一部缺點明顯,但我自己還算喜歡的電影。

因為要配合我的下班時間,再加上兩人想在電影前輕鬆的吃飯享受耶誕夜的約會氣氛,所以電影開演時已經是九點左右。

離開影廳、送她回家,我再回到家時盥洗時已是一點多。

 

雖說十二月時,天氣還不算太冷,但也已經稍微感覺得到冬天的殘酷。

當晚顧及我早已入睡的父母,只是簡單的用毛巾擦掉髮絲上的水珠,而沒有選擇吹風機,便匆匆入睡……

渾然不知這一舉動將我打入兩週生不如死的痛苦境地。


隔天一早起床,頭痛欲裂。

我用兩隻手撐著太陽穴,像是在擠檸檬汁一樣想把腦漿從頭中移除,但效果不甚好。

一直等到太陽出來,氣溫稍微溫和些之後才得到改善。

那天我還能去找狐,聊天、玩遊戲之餘,還順便修了一下自己的頭髮。

但隔天,我幾乎只在書桌與床之間游移……雖然我的假日似乎也都是這麼過得,但這次在床上的比例比較高。


接著的一週,一直到跨年後的連假,我都呈現失神、失溫、失智的三失狀態。

 

當然,週一時我還沒等到下班就趕緊趁著拿便當的時間去看了醫生。

說是「腸胃型感冒」,其實就是「腸胃炎」引發的感冒症狀

醫生堅持要先醫好了腸胃炎,才能處理頭痛。

我就吃了吐、吐了喝水配藥,死撐活撐,終於在連假結束前的1月3日康復了。

 

這為期十天的感冒期間,我吃也吃不飽、睡也睡不好、穿再多都不暖……

每天看著展示櫃裡的ことり,都煩惱這是不是這輩子最後一次看著她……

要我寫文章……抱歉,我真的做不來。

雖然我崇尚倒在血泊中依舊筆耕不輟的情操,

但我當時如果倒下了,

也只是倒在嘔吐物中,

恕我拒絕這種難堪的結局。

 

那為什麼在那之前更新就逐漸趨緩了呢?

 

因為

 

我不想找藉口,所以就乾脆地承認了。

不只是懶得寫,更是懶得改、懶得找資料、懶得去在意。 

簡單來說,就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我從九月初不間斷的寫文,一路寫到十二月初,在這四個月內平均一天一篇文。 

但到後期,我開始發現自己越寫越無力。

必須絞盡腦汁從生活中半虛構地創作出一些趣味,或是用牽強的理論自己解釋生活的種種……這些事讓我感到無力,因為這並不一定是我想寫的內容,而且在寫的過程也充滿挫折。

另一方面是——即使我一直一直強調不要太過看重——閱覽數始終下滑。 


閱覽數越是低,我就越提不起勁寫有趣的內容;內容不有趣,自然沒人想看……如此惡性循環。

但這不是蛋生雞或雞生蛋的問題,終究會有個根源可尋……

自然不可能是讀者故意忽視我有趣的文章,畢竟我雖然不算什麼網路熱門的寫手,但還是有一群讀者,願意花時間看看我的癡人囈語。

所以很顯然,是我自己在某個環節放棄了追尋生活中「真正」有趣的事物,轉而把時間花在「好像有趣,實則無聊」的事情上。


放棄追尋的原因……我想是我逐漸適應了畢業後的生活,畢竟已經過了半年。

即使是不滿,也已經不再是新鮮的不滿。而這種對生活中的種種感到「理所當然」的狀態,自然不會再有新的發現。

所以我的生活越來越枯燥,而我想主動尋找趣味時,也變得益發困難……再一次的惡性循環。


作為對照,就像是我對LoveLive……即使半年過去,我依舊認為在這由五十多位偶像構成的複雜網路當中,有我尋不完的寶藏。而這種對未知的欲求,又再鞭策我繼續挖掘……

新發現的資料,再度應證我所知道的其實很少;而我知道很少這件事,又成為我繼續深掘的動力;如此反覆,樂此不疲。 


所以話說回來,雖然最初是抱持著「想當國文老師」的心情進了師大。

但因為成績太差被拒絕,或許是一件陰錯陽差的好事。

畢竟當初想當國文老師,就是看中教職穩定,應該很適合我發展副業(寫作)。

但現在看來,我如果真的熱愛寫作,那教職、公職等穩定卻枯燥的生活都不是我所該追求的。


雖然陌生的道路會走得艱辛,但艱辛的道路才能見到我所欲求的風景。

 

雖然聽起來像自我安慰的話語,但請不要不識相地說出這件事實。

 

不寫作的時候我在幹麻呢?

當然是玩LoveLive All Stars,跟看各種Live……


前一個週末看到了一段9Fes的影片,但是沒有任何字幕。

看著えみつん不知道說了什麼,只在最後聽懂了一句:「從今以後,我們九人也會一直是μ's!」然後就感動到痛哭流涕,在心裡想著:能喜歡上μ's真是太好了。


不過稍微冷靜之後,又覺得這樣真的不是辦法。

好歹自己看了半年的LoveLive:動畫、演唱會、生放送,常用的單字都非常熟悉了,一聽到就能知道意思。再用這些單字東拼西湊,新的演唱會說些什麼也都能猜懂個五成。

 

但如果今天不是在LoveLive的活動上,例如うっちー的Live、えみつん的Twitter、Pile的Instagram上……我不就什麼都聽不懂、看不懂了嗎?

想來想去,果然還是只有學好日文一途了。

 

雖然我從去年年中重新粉上μ's之後就有在用手機app學日文,但效率實在不高,而且說實話文法與單字量都還非常基礎。

因此也在那天看完影片之後,暗自發誓要考上N2……

嚴格來說,當下的心情是:「我今年當兵一定要苦讀日文,考上N2!如果沒考到,我就簽下去了!」

但發現這個誓其實有點太毒了,而且日檢一年考兩次,我當兵四個月還不一定碰得到……

所以就改成「希望能考過N2」,

但是「先從N3開始吧」

 

於是,這週末大概會去一趟書局採購參考書吧。

目標是今年年底的考試,在希望能順利通過之前……最希望的是能夠不忘這個目標。 


說回來今天吧,這幾天真的是冷到我覺得我已經失去了末梢的控制權。

這篇文章,是靠我奮力揮舞手臂、讓指頭隨性地拍打在鍵盤上所寫成的。


過去幾年間的冬天都沒有今年來得寒冷,偏偏又是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因為重感冒而變得不能輕易的抵禦嚴寒。

過去幾年在春節穿著短袖閒晃的日子,似乎已經成為遙遠的記憶了。

 

現在我上班的日常服裝,除了一件T恤,還會加上兩件外套,一頂毛帽,一雙手套。

騎車時口罩與防風外套更是必不可少,即使把自己包成球,也要避開任何直面冷風的機會。

 

各位讀者,也請好好的保暖,不要讓任何疾病在此時找上你。

這是今年才過十一天,就掛了三次病號的我的新年忠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