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廣場幻想與四處奔波的一天

市府前的廣場……

週六去車站的路上,經過了台中市政府。剛好遇上紅燈,我才有機會好好的觀察市府。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即便是上午七點本該最繁忙的時刻,廣場上也沒有幾個人。 


過去的目光幾乎都停在市府大樓上,

一直覺得它深黑色、方形的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塊巨大的仙草棟……

再搭上不遠處歌劇院看起來像是甜點禮盒的國家歌劇院,或許會讓外地人不小心產生了「台中人是不是也很愛吃甜食」的錯覺。

 

截自Google地圖的市政府廣場

看著市府前的廣場,腦袋突然有一股奇思妙想開始構築……

 

廣場

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廣場,廣大的場地。」

一般來說,我們所指的「廣場」,大多數是指城市當中可用來供民眾聚集、宣達政令、舉辦活動的平坦場地。

而在這些廣場當中,有時也會立有銅像、雕塑或紀念碑作為裝飾。

 

在古時歐洲,廣場通常出現在重要的建築之前(如教堂、宮殿、政府機構),作為預留空間。

同時也可以舉辦政治或宗教性的活動。

而這些廣場周圍常有店舖圍繞,在沒有活動時,中間則可能變成市集。

在中國,廣場的功用也差不了多少。像是皇上御門聽政的場所,就是皇城內的廣場。

而當官員宣佈政令、對犯人用刑時,也會用到比較小型的廣場。


而現在的台中市政府(中港路旁)則是為了因應縣市合併,而在2005年開始動工,2010年竣工、啟用的新建築。

而市府前的廣場,除了舉辦過棒球轉播(因為市府有巨大電視牆)、跨年活動、同志遊行、聖誕……

 

想像在不遠的未來……

但老實說,我看到廣場的第一瞬間,腦袋浮現的竟然不是演唱會/跨年晚會/聖誕晚會之類的功能……

也不是政令宣傳、聚眾抗議,雖然非常接近……

 

我腦海浮現的是一座巨大的木造機械被立在廣場中央,激動的群眾圍繞著它大聲喧嘩。

這場聚會的主角被頭戴黑色面罩的男人強壓上去,

即使他奮力反抗,當木頭拴住他的脖子時,他知道大勢已去。

主持人在一旁大聲的宣讀他的罪行:包括濫殺濫捕、掠奪民脂民膏、打壓起義群眾等等暴行……每讀完一條罪行,主持人就會稍停幾秒,讓群眾給出反應。

而隨著最後一條宣讀結束,群眾的情緒已經被堆疊至最高潮,就等主持人說出那句話……

「因此在這宣判被告死刑,即刻行刑!」話音剛落,戴著面罩的男人拉動開關,巨大的刀片立刻從機械的頂端落下,而聚會的主角也身首異處。

人們興奮地歡呼,而男人則把後面排隊著的另一人推了上來……

刺客教條:大革命

在我看到空無一人的廣場時,腦海不知怎的就浮現了這些情景。

可能是因為最近看得書都與歷史有關,還有就是大革命某些場景實在非常生動。

所以才會導致我看到廣場,第一個想法就是:「這裡應該很適合放一個斷頭台,當臨時的法庭與刑場。」

當然……這個法庭與刑場,也不一定是屬於群眾的。

刺客教條:大革命

在民主社會,群眾抗議遭遇的打壓,最常見的就是被忽視、被抹黑……但大多數時候,都不用擔心人身安全。

相反的,在一些人治、獨裁國家裡,即使是和平靜坐的抗議,也可以引來坦克清場。

更何況是像法國大革命這種血腥暴動,政府為了鞏固權力,更是可以作到無所不用其極的慘爆。

刺客教條4:黑旗美術圖

當然……廣場還是能作正常的使用啦。

像是圖片裡的哈瓦那大教堂前的大教堂廣場,就常被當作市集來使用。

各式各樣的攤販聚集在這,購物的群眾與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則可以在其中自由的挑選喜歡的商品……豈不美哉?

刺客教條大革命

但老實說,回過頭去看台中市府前的廣場。

我的第二個想法就是:「咦?不過這沒有任何制高點,我該從哪信仰之躍啊?」

 

以下是日記

今早到了公司,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又出門跑腿。

去711影印資料,順便去廠商那邊取貨……有點懷念。

大學生涯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因為不想學習「怎麼樣去影印店消費」,而一直在7-11影印。

直到某次為了印60多頁的報告,在7-11印到崩潰+荷包大失血之後才痛定思痛,向其他人請教了怎麼去影印店列印報告……

 

印好東西,取了貨,回到公司才坐不到半小時,又想起上週送修的工具一直未取回……

連口罩都還沒脫下,就又穿上外套出門。

把工具帶回來之後,終於可以坐回自己的位置,開始處理日常行程。

 

但十一點半時又要出門領便當……

總而言之是四處奔波的一天。

(其實還有一封信沒送,但實在跑了太多地方了……就等明天再說吧)

 

雖然在外奔波很累人,但老實說也蠻愜意的。

比起整日被關在辦公室中,盯著小小的螢幕重複著一成不變的事……

在路上騎車,遇到突發狀況改變了路線,反而顯得有趣些。

我是不是該去做外送員啊?出於興趣的那種……

 


晚餐時,在等待上菜的時間順便開了一下LLAS來玩。

想著今天可以抽Fes角,所以在抽完免費的一抽之後,就貢獻500石。(主要是要把石頭留著等月底的果南Fes)

沒想到……竟然出彩了!

中了!

沒想到是2UR、4SR,而且2UR是不錯用的鞠莉和這次的穗乃果Fes……

當下差點沒在小吃攤興奮的叫出來。

讓人大喊「婆」的造型

剛剛也看到人在討論果果的造型很像えみつん,對照一下她前幾天在推特發的照片……

Nitta Emi @Twitter

都、都好可愛啊……

而且升級之後的卡面也很可愛

實在太過幸運了……自然是要出事來平衡一下。

所以我離開時就把錢包、證件全都忘在餐廳裡了。

車都騎了50公尺才趕緊掉頭回去拿。

 

希望果果能分給我一點她滿滿的元氣,讓我接下來幾天也能打起精神,面對一切……

一、二……Fightだよ!



不過話說回來,再過兩天就是那個了……

期待已久的那個……

今年最重要的那個……

Cyberpunk2077發售的日子。

 

上一款讓我這樣期待的遊戲就是GTA5,希望CP77能帶給我不亞於GTA5的沈浸式體驗。


同時我也打算明天先試開實況(理論上應該是玩GTA或AC吧),

然後在遊戲發售的這幾天都來玩CP77。

換句話說,更新可能會被暫停或大幅縮減。

還請各位知悉。

 

順便附上可能實況的地點(還沒決定):Yotube頻道Facebook專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