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電馭判客2077(Cyberpunk 2077)實體版開箱兼短評

前言

12月10日一早——我是說,真的一大早——不顧我當天還要上八小時的班,一起床、穿了外套就立刻出門取貨。

不為別的,就是為期盼半年的《電馭判客2077》(Cyberpunk 2077)。


不過悲慘的是……身為一個長工時的社畜,其實真的沒什麼機會可以玩遊戲。

所以一直到一週又過了兩天之後,我的第一輪遊戲都還未破關。

因此我暫時放棄等到破關再來寫文章的小堅持,先來寫篇開箱文轉換一下心情。

電馭判客2077 開箱!

外包裝

遊戲外包裝正面

正面就是我們的遊戲主角——V,希望攀上夜城頂端的傭兵。

遊戲外包裝背面

背面則是三張遊戲截圖,加上一張有著太平洋風格的「NIGHT CITY」標誌;

開發商與合作廠商的名單,再加上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推薦配置資訊(雖然現在連參考價值也沒有了)。

遊戲外包裝側面
側邊非常簡潔的標示「PC DIGITAL DOWNLOAD」和「電馭判客2077」等字樣。

看起來有一點微微鼓起,並不是錯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拿到貨時,說明書與光碟盒的包裝就有些浮起了。

實體特典 

秉持著我們優良的傳統,把最好的留到最後……

先從這次實體版的特點開始開起……

夜城明信片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NC」,也就是「Night City」。

EL COYOTE COJO

位在黑伍德的「EL COYOTE COJO」酒吧,名稱指的是「瘸狼」。

當玩家出身選擇「街頑」時,第一個任務就是在這替欠錢的酒吧老闆喬事情。

JAPAN TOWN

「日本」是賽博龐克風格的遊戲當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也因此入夜後的「日本城」會成為整個遊戲最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看著霓虹燈管映照著大大的平假名與漢字,讓這款遊戲的異國氛圍更加強烈。

Pacifica

「太平洋區」是荒廢的高級渡假區,目前被數個幫派爭奪著。

我自己的遊戲進度是還沒到這過,至少印象裡沒有。

 

劇情說明書封面

劇情說明書的封面則是V的背影,夾克上的鬼頭正是「武士(SAMURAI)」樂團的標誌。

而這個武士樂團就是基努李維飾演的強尼銀手所組織的樂團。

中文目錄

翻開之後,前半是英文,後半是中文。

內容則是介紹夜城的歷史,並介紹當今各區的狀況與幫派的勢力分佈,以及各種遊戲中會常常出現的名詞。 

Oops,暴雷警告!

CDPR 相當清楚這款遊戲的重點是「劇情」,因此這本讓人快速融入世界觀的小冊子可以說是非常有幫助。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在介紹幫派的章節,標題就跟內容完全對不上。也許是校稿人員一時疏忽了,但是因為實在太過明顯,所以我實在很難接受這件事。

 

光碟盒內容物

原聲專輯

因為懶得把光碟機請出來,所以目前還沒有使用過。

序號卡

一張寫有遊戲序號的小卡……真的是「卡」。

黑底黃字,信用卡大小的塑膠片,有著獨特的質感。而不是單純印在紙板而已。

一張CDPR的感謝小卡

在期待DLC之前,我們應該比較期望看到修復各種BUG的更新。

貼紙

兩張武士Logo貼紙、兩張遊戲Logo貼紙,以及一張——Night City Heat(夜城棒球隊)的貼紙。

雖然我沒有去特別找這支球隊的背景資料來看,但那蕈狀雲靈感八成就是來自2023年荒坂總部核爆事件吧。

夜城地圖

地圖全覽

攤開之後跟桌面差不多大。

沃森區

遊戲初期活動的地方就是沃森區的「小中國」,而附近的「歌舞伎」與「日本城」也都是初期會時常造訪的地方。

市中心、黑伍德

這兩區則是在主線第一個任務相當重要的背景。


仔細觀察這兩張地圖近照,應該會發現在摺痕處都有相當明顯的痕跡。

起初我有點詫異,理論上來說這種新出的遊戲地圖(海報)不應該有這種摺痕。

後來用手一摸才發現,這可能是刻意繪製上去的特效。

 

遊戲體驗

作為一篇遊戲開箱,單純開遊戲外箱不討論本體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雖然我目前遊玩時數不過10多小時,主線完成率不到20%,但我還是可以稍微說一下自己的一些想法。


老實說,這次真的有點失望。

在遊戲上市前,我承認自己確實有著太高的期待……

我希望玩到一款有著3A大作畫面的未來風TRPG,玩家的選擇會影響著整個世界觀的運作、各式各樣的支線任務、路人有著各自的生活、絢麗的風景、讓人沈醉的世界。

但老實說,玩到目前為止,Cyberpunk 2077遊戲就像是一款未來版的Fallout(真的非常像)。

我只能贊同這款遊戲中美術設計與遊戲劇情的部份,遊戲性的部份,真的有待加強。


最初我在看預告時有著120%的期待,但我說服自己把期待降到100%(畢竟我同樣期待的維京紀元也爆了,而且今年可是2020);但最終收到的成品,可能連80%都還不足。


《電馭判客2077》,就像是2020年版本的《無人深空》。

金玉其外,雖不能稱作敗絮其中,但是也差不多乾癟乏味了。

我很少會給一款遊戲如此強烈的不滿,但正是因為我非常期待、看重、喜愛這個遊戲的概念,所以我更不希望CDPR搞砸。

我願再給它一次機會,等到未來修復Bug、更新更多內容之後再好好的評論。

但現在老實說……不,我不推薦你買這款遊戲。

 

不過老實說……拍照真好玩啊。

絕對是我目前玩到各種遊戲當中,自訂功能最強的一款。

預購特典的巫師夾克

恐部份子沿街掃射

主角家窗戶外的景色真的很有Cyberpunk風格,非常經典

奇怪的房客

跑酷2077

兔兔背包

未來8+9


以上圖文皆為混蛋所有.All Copyright Receiv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