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草莓味混蛋:出差與烏鴉嘴

前兩天在幾個社群平台公告了暫停更新的事情……

當時原因只提了「工作」,但沒說詳細。

 

Photo by Samuel Toh on Unsplash

其實是我得到台北出差,而今天是第一天。

接下來幾天還會再北上,所以昨晚評估了時間、體力等因素,覺得還是先暫停更新一週吧。

但今天又覺得這樣的體驗蠻新奇的,也就還是紀錄一下吧。

 

首先得說一下我的目的地,也就是封面圖的「台北世貿」。

上一次來這大概是八、九年前,不過已記不清是因為漫博,還是國際書展了。


漫博是讓國中同學的媽媽帶著我們一群人坐車去的。

印象最深刻的三件事是:

  • 第一次擠公車。
  • 站在電扶梯中間擋住後面的人。
  • 我在漫博走丟,回來時手上大包小包的。

先讓我一一解釋吧。

理論上我在國中以前應該搭過幾次公車,但幾乎沒什麼印象了。

這次漫博讓我提早三年體驗了人擠人的公車,讓我從此對大眾運輸留下壞印象。(然後我高二開始就天天擠公車了,擠到都能苦中作樂地說:「車好空喔,今天我背包可以背著欸。」)

 

第二點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當時我迫於「入境隨俗」的壓力讓了路給後面的懶鬼走過去。

現在的我大概會繼續站著當地藏,如果你趕時間,我會推薦你現在掉頭,去走旁邊的樓梯。

搭手扶梯又想走路的人,難道你會在電梯裡跑步嗎?

 

第三點……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發生的了……

印象裡是一進到會場,我就走失了。但當時想著「反正都在會場裡,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然後就自己開始逛了起來,到處採購。

後來想到沒有約定回去的時間,只有回去的車票,我便想著:在這之前提早一個小時出去門口等人吧。而且我也沒有她們任何人的手機,也沒辦法聯絡得上。

最後是我坐在戶外發呆時被他們發現,忘記實際的情況了……但反正她們幾個很不開心就是了。

在那之前還有一些小插曲,像是我想去洗手間,

但是沒人幫我顧戰利品,所以我先是跑去拜託保全(到底為什麼),被拒絕後又跑回剛剛買遊戲的攤子,這才終於解決了。

等待的時間真的蠻無聊的,我坐在市府路那段,看著101想著:「哇,真高。」大概坐了有一個小時吧。(2011年的一個小時,沒有智慧手機)

 

目的地到了,結束回憶的時間。

今天坐著老闆的車去世貿,幫忙佈置展場。

看著熟悉的街道,身邊的人卻不是當年的朋友了,再搭上陰沉難受的天氣……實在很難打起精神。

但好在今天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做體力活,也沒有什麼機會讓我胡思亂想。

只有在整理完,準備回程時看著101,忍不住發出了驚嘆:

「真的好高啊……未来ずら!」

「未來的啦!」

回到辦公室離下班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

雖然很想問「我今天沒午休,現在能提早下班嗎?」

但還是默默的打開電腦,把日常行程趕緊補了一下……


就在下班前,突然接到了一通陌生的電話。

原本有點猶豫要不要接,但是並沒有提示是推銷或響一聲就掛斷,

最後忍不住好奇,還是接了起來。

對方先是確認了我的身份,便接著說:「十二月一號可以當兵嗎?」

「欸?」我疑惑地表示:「可是我現在有工作……」

最後簡單的交談之後,他讓我明天再打電話到區公所詢問細節。

 

對我來說,可以在12月當兵當然是好事——

天氣涼,碰上春節又有不少假可以放。

但真正讓我煩惱的是:如果12月初當兵,先不說年終就領不到了;連政府提供的青年就業獎勵金都會少掉1/3。

更別說我已經安排到一半的行程……

詳細狀況究竟如何,反正都得等到明天打電話確認後才會知道,

但當下我就覺得,這肯定是我的疏失所導致的……

 

為了紀錄我每個月的消費,我一直都有記帳的習慣。而為了規劃未來的消費,所以我從就職拿到第一筆薪水後,就有一份專門紀錄「下個月薪水規劃」的表格。

而這個表格隨著我的欲望想買的東西越來越多,也從「下個月」變成「下個月和下下個月」……大概九月中的時候,我就安排好十月、十一月準備入手的東西了。

但十二月的一直沒安排,想說等到月底再來考慮也不遲。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因為我沒有安排十二月的零用錢該怎麼使用……於是我被徵招,直接沒了零用錢,也就不用安排了。

 

當然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預購了CyberPunk2077。

回想上一款讓我從發售前就如此興奮,打定主意不論如何都買爆的遊戲就是GTA5了。

 

GTA5從上市到我實際玩到,中間大概隔了三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我忍受無處不在的暴雷,看著GTA版上一大堆看不懂的標題,什麼「太平洋」啦、「全福」啦……

 

但這次我終於能衝首發,甚至為了在第一時間實況給大家看,

七月時換了電腦、八九月在自己的帳號開台測試,就是為了遊戲發售時可以快速的上手。

但現在居然要告訴我,接下來四個月只有假日才能玩(而且前幾週大概還完全不能玩)。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所以就用我今天拍的101做結吧。

混蛋攝於2020/11/10

僅以此紀念這個充滿回憶與莫名其妙未來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