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南兩天一夜:真不愧是美食之都たのし!

前言

接續昨天的「【遊記】台南兩天一夜:去頑皮世界找動物朋友すごい!」一文,

在結束了動物園的行程後, 我跟狐狸離飯店開放check in 還有6個小時的空閒時間。

就算扣除掉用餐的一、二個小時,還有四個小時不知道該去哪……


這種時候,理所當然的就是去……

喝咖啡

冰點咖啡

這是一家位於三民路上的咖啡廳。

我跟狐最先是被它菜單上的「三明治」給吸引過來的……

因為它一個三明治只要35元,而且從Google地圖上的圖片看起來,似乎也不算太小。

正巧當時我們兩人都逛到有一些倦,便決定來這坐著休息、吃些東西補充能量。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

我跟狐研究菜單到一半,老闆娘就走過來確認我們的狀況……

「一杯冰點咖啡,跟……這個是冰沙喔。」她指著狐狸剛劃上去的摩卡冰沙說道。

「我知道。」狐狸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

「嗯……摩卡就是巧克力喔。巧克力冰沙。」老闆娘繼續接著說道。

「我、我知道……」狐狸看起來已經不只是不知所措,而是有些難為情了。

老闆娘一走,她立刻小聲的問我:「為、為什麼不能喝冰沙啦……」

我想了想,也許是她對自己的咖啡很有自信,所以看到有人點冰沙也很困擾吧。

 

啊,說回三明治。忘了拍照,就用說的吧。

當時點了一個豬肉三明治跟雞肉三明治,跟狐狸兩人交換著吃。

雖然口味並沒有特別的記憶點,就是中規中矩的三明治,

但是因為價格低廉,換算下來CP值實在很高。

如果這樣的咖啡廳開在我家附近,大概會變成每週固定的行程吧。

(以前在彰化也有這樣的行程,但無奈那間咖啡廳的餐點都是微波食品而已……)

 

天色暗一些後,一隻金黃色的拉布拉多回到了店裡。

他看到我和狐狸,便靠了過來討摸摸。

狐狐狸舉起手時,他也很聰明的立刻把手搭了上來。

但因為沒有東西能給他吃,在摸了一陣子之後就放他走了……

 

我們兩個繼續聊天聊到六點多,我提議去吃隔壁的日式料理(因為他跟我家對面剛倒閉不久的壽司店同名,格外有親切感)。

沒想到日式料理的店面太小,跟老闆拿了一張大概不會再看的菜單後,我們就離開了。

 

看起來,還是得照著最初的計畫去……

 

新營夜市

起司泡菜鍋

是時候該說些壞話了。

全台的夜市當中,我少說也有逛過十來個。

其中新營夜市,絕對可以排上第一糟糕的。

為什麼我這麼說?

因為他好吃的食物實在太多了,實在太多了……


對於自制力極差的人(像我),常常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大袋的食物。

更何況,它不像其他夜市,只剩下一大堆重複的「美食」和彈珠台、射飛鏢……

食物種類多樣,各類雜貨充斥其中,就算不吃光逛也可以用上很長的一段時間。

它甚至讓我有種回到二十年前的逢甲,也就是我非常年幼時由父母帶著逛夜市的那段時光。

 

但是為什麼會出現上面的火鍋呢?

因為即使食物再好吃,我跟狐狸都不是有耐心慢慢排隊的人……

熱門的攤位,長長的排隊人龍是光看就讓人打消食慾的。

更何況我們買了還沒有地方可以吃,所以決定還是找旁邊有店面的地方去用餐,

等到旅館可以check in,再買一點宵夜進去。

也因此才會出現上面的火鍋。

 

而且我必須說,這火鍋真的是海放我在彰師四年吃的所有小火鍋店。

雖然只是小火鍋,但絕對是小火鍋界的霸者,吃完讓我讚不絕口。

 

真心覺得生活在台南是一件很悲慘的事……

出門處處都是美食,光呼吸就會吸到糖,想不胖也很難;

出了台南,外縣市的食物遜色許多,到哪都吃的不合口味。

一邊想著:「我家巷口屌打……」等到連假回家再吃胖個三公斤……

真的,好慘,但同時,好幸福。

 

旅館

 旅館離市區大概十分鐘的車程,當我們騎到時剛好九點。

飯店全景

如果你冒出了「這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汽車旅館?」的疑問,

那說明你的直覺很準確,這的確就是汽車旅館。

騎著機車進汽車旅館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

 

因為是在訂房網站下訂的,大概是原價的3折。

算起來差不多是我過去訂四人房的價格,不過這次少掉兩個人,加了按摩浴缸。

我覺得算起來,十分值得。

埃及風格

這間是埃及風格的,雖然實際上有埃及感覺的也就只有電視牆和樓梯上的毛玻璃而已。

睡了一晚,我覺得是有符合它的價位的。

雖然電視操控有點差,寫可以連到Youtube但一直沒有反應……

SPA的部份好像也不能用,定時器根本沒辦法轉……

浴缸也有一點髒,下水之前還幫他稍微沖了一下……

但另一方面:床很乾淨,房間內沒有讓我過敏的東西(重點)

就已經勝過很多價格更高,但服務更差的旅館了。

所以我也就默默的接受有些東西不能使用的這件事,反正我只是要來睡覺的……

 

當我跟狐狸解釋怎麼使用按摩浴缸時,浴缸的水還沒放到一半。

「所以你等等有要用的話,就按這個按鈕。」我一邊說,一邊用手指著浴缸旁的按鈕。

但不知道是我出手過猛,還是腦袋突然當機,我就真的按下去了。

按摩浴缸發出運作聲,不到半秒的時間就看到前方的出水孔有一陣水柱朝我襲來……

接著就是一片驚慌,狐狸嚇得逃回床上,而我站在浴缸旁被噴到全身溼透。

連我身後的馬桶、衛生紙、淋浴間都全被噴溼。

「我不是……不是故意按下去的……」我一邊說一邊忍不住地大笑。

 

翌日,六點半鬧鐘沒響就起床了。

我一個人走進浴缸,手上拿著平板,開始把昨天沒刷到的活動補進度。

(是的,即使是兩天一夜的旅遊我也沒放下手遊。順帶一提努力是有成果的,最終我擠進國際服前五百名)

 

長勝營區綠色隧道

和狐狸兩人在旅館東摸西摸,真的退房時,已經是十點多了。

又是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時間——去吃午餐嫌太早,但去其他景點時間又不太夠。

於是我和狐狸先是繞去了新營糖廠,但因為有很多東西在維修,實在沒什麼好看的,

又騎車繞到了長勝營區綠色隧道散步。

 

這裡本來是軍營,現在轉作蓄洪池、公園。

而綠色隧道就是一段環繞蓄洪池,兩旁有大樹遮蔭的木棧道。

走在樹下,跟狐狸討論這兩天行程的有趣之處;偶爾還會看到松鼠從樹梢跑過。

就這樣走著走著,也接近還車的時間,於是我先繞去附近的全家替悠遊卡儲值。

 

當我將金融卡兼悠遊卡交給櫃台,並表示自己要儲值時,店員用有點疑惑的聲音問道:

「要儲值?」

我心裡多多少少猜得到她會有這樣的反應,趕緊將卡轉到背面露出小小的悠遊卡logo:

「悠遊卡。」

事後我把這件事告訴狐狸,她則表示:「台南人是不是很喜歡質疑人啊?」

看來她還對老闆娘質疑她要點摩卡冰沙這件事耿耿於懷。

 

還車

騎回租車店,果然又是沒人。

打了電話過去,不出五分鐘便有一個大叔騎車過來。

沒有細細的檢查、確認油表之類的,他大致瞥了一眼,然後就將證件還給我們。

「這樣就好了。」

大學到外縣市租車旅遊少說也有四、五次,這是第一次遇到這麼隨意的店家……


午餐

起司豬肉石鍋拌飯

從租車店走了十幾分鐘的路,到了這家韓式料理店。

原本它是排在第一天的晚餐候補當中的,但後來看看它離車站最近,便改成了第二天的午餐。

因為只吃了石鍋拌飯,藉此評價這整間店的餐點似乎不太公正。

但我覺得它的用料不錯,只是飯稍微溼了點。雖然機會不大,但未來再到新營,且沒東西好吃時會再考慮。

另一方面,店裡面的生意不錯, 我和狐狸進去時,一樓就已經坐滿了;等到我們點好餐時,連二樓也坐滿了。

 

歸途

 結束了午餐,我和狐狸漫步回到車站。

途中還看到轎車與休旅車的事故,讓我接下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裡,和狐狸說了不下午次的「騎車要小心啊!」


 後記

我知道後篇跟前篇相比起來有點水……

因為旅程到了第二天,我跟狐狸甚至花了一個小時就只是在路上騎車。

什麼景點也沒看,也沒有設定目的地,就是純粹騎車兜風,穿越田間、市區與民宅間的巷弄。

 

畢業後放不到一個月的假,我就進入現在的公司工作。狐狸一方面要應付學業,近來也找到了打工……兩人能夠相處的時間,可以說是交往以來最少的一段時期。

因此能與她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最幸福也最快樂的。

也就不必像過去一樣安排豐富的行程,把每一刻的時程都規劃得詳細,只要享受兩人的時光即可。

 

另外,雖然把兩篇文章合成一篇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文章一長載入就會變慢,看到最後的人也會變少。

最終還是決定寫成兩篇。

(台南兩天一夜: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