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消失的涼宮春日

▌「不要忘記,我曾在這裡出現過。」

「吶,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2015年購入涼宮BD時拍下的照片


2010年10月22日,《涼宮春日的消失》在台上映。

那天是週五,我一直等到隔天的週六晚上才有機會去看。

整個台中只有新時代有上映,但當時的我不黯台中複雜的公車網路,無耐之下只能請求家母騎車載我。


母親當時心想,既然台中只有這一家影廳有上映,就說明準備要看的人不多。

因此我們是等到吃過午餐,再騎著車幽幽的前往……殊不知到了現場一看,光排隊的人潮就從售票口排到影廳外了。

原本想買下午三點場,但因為售完,也改成晚上七點的場次,電影演完都十一點了。

印象很深刻的幾件事是:當時同期上映的電影還有一部《奪魂鋸3D》,而他的立牌就擱在排隊買票的隊伍旁。

購票的速度很慢,導致我站在那塊立牌旁至少半個小時以上。

看著那有3D效果的死人臉,對國中生的我來說真的不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另一件事是前面有三、四個大學男生,從購票前到進去看電影之後都一直在呵呵笑。

而且不是那種出現有趣場景時才會笑,而是「朝比奈出場了,呵呵。」、「欸欸欸鶴屋欸,呵呵。」

實在很想踹他們椅子,無奈跟他們坐在同一排。

涼宮春日的直觀

突然提起這件往事,不僅僅是因為今天是本片在台上映十週年,更是因為今年《涼宮春日系列》睽違九年半又出續作——《涼宮春日的直觀》。

遙想九年前,劇場版上映後的隔年,出了《涼宮春日的分裂》之後的二、三年間,我都還有持續的關注著這部作品。

每年的七夕,總是要應景的看一下「竹葉狂想曲」;

每年聖誕的前一週,也總是要「涼宮春日?誰啊?」一下……

但2012、2013、2014……四年過去,真的沒有再聽說什麼關於涼宮的新聞。


少數有印象的,是某年突然在日本地鐵出現涼宮的插圖,結果好像是柏青哥機台的廣告。

後來又出了類似完全版之類的,將所有的故事收錄的書……也讓人覺得:哇,看來真的結束了。

對於一部啟發我對日本動漫熱愛的作品、對於一個時代最具代表的作品……這樣的結局實在有些唏噓。

時間久了,我也慢慢的將涼宮遺落在腦後,轉而將精神投注在其他作品……

11月25日,睽違九年新作《涼宮春日的直觀》


我不認為這是這部作品值得的結局。

不僅僅是因為它對我來說,幾乎是貫穿我整個國中生涯的作品……

也不是因為我最初開始創作時,受到谷川流很多的啟發……

只是我覺得……這真的不應該是一部經典最終的結局。

但谷川流不寫,對他生氣也沒意義;更何況比起爛尾,讓它永遠懸而未解或許也是一種慰藉……久了也不會生氣,反而對這種狀況充滿無奈,偶爾拿出來當笑話說。


今年又有了涼宮的消息,而且再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台日同步上市。

雖然我不會第一時間購入,但我還是感到十分開心。

那個讓世界更加熱鬧的涼宮春日,這次真的回來了。

題外話

為了說明我被谷川流影響很深,所言不假……附上證據,大家自己判斷吧。

上次發了卦山夜話之後得到的迴響


留言

  1. 小弟我,當年也是10/22和朋友跑去新時代買票結果賣光惹QAQ
    結果只能拖到隔天10/23(六)才能看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同一天的同一場就更巧了!
      不過如果你就是文章提到的那幾個大學男生之一的話就……抱歉啦(×

      刪除
  2. 每年七夕、八月、聖誕節前一周 都會應景看春日 +1 wwwww
    (學生時期還每周都會挑一集看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是涼宮粉絲的神秘儀式www
      每年8月結束前都要擔心會不會又突然變成暑假開始時……(還是其實是期待?)

      刪除
  3. 倒不是w
    因為小弟是下午3點那一場的w
    (不過當時小弟確實是大一生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所以我第一次買票的時候搞不好有擦肩而過(?)
      現在你又看到這篇文章,真的是很神秘的緣份XD

      刪除
  4. 一切都是春日大神明的指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嗨,我是混蛋。歡迎你將你的想法留下,我看到之後就會馬上回覆你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