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藥

前兩天因為吃了藥的關係,一直頭暈……頭暈之外還伴隨著沒食慾、沒精神,文章寫完也沒力氣再檢查,發了文就早早上床了。

最初也想過可能是因為暈車、睡眠不足,或者我每隔很長一段時間沒玩Fallout,再回鍋都會遭遇的3D暈……但用了刪去法之後,大致上確認就是因為自己吃藥的關係。


雖然很痛苦,但同時也覺得這樣的經驗很新奇,值得紀錄下來。

即使我在過去、現在的文章中,都還不需要用到這種狀況的描寫,但不代表未來我不會寫跟服藥致幻有關的情節啊。

Photo by Volodymyr Hryshchenko on Unsplash

但如果要等到準備要寫了,再來煩惱自己沒有這樣的經驗,而試圖去取得藥物……

雖然說勇於實驗、追求真相的精神值得褒獎,但是這樣的勇氣我沒有啊。

所以就乾脆趁著這次機會,把自己的一些感受記下來,以便未來的自己或其他人使用……


吃了藥之後的狀況——

(1)腦袋脹痛,不是偏頭痛那種刺痛,而是覺得腦袋像是變成豆腐,在腦殼裡左晃右晃。

(2)頭重腳輕,站立時難以站直(雖然我本來就習慣偏一邊),但因為吃藥的關係,感覺繳站不太穩,結果就往腦袋的方向偏過去。

(3)忽冷忽熱,無視身邊的氣溫,反正不管怎樣都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溫度。不蓋被子會冷,蓋了被子又覺得熱,起來開電扇又冷……

(4)食慾不振,真的是看到什麼食物都想吐。但又想吃東西……

最讓我覺得神秘,且過去不曾有過得經驗應該當屬這個了……

(5)難以專注……舉個例子:

我在騎車時看到路口有一台車,但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那是台車,就這樣順順的騎過去。

直到過了路口之後才突然回過神:啊,剛剛那是台車,而且我完全沒減速就從他前面騎過去。

或是坐在辦公室寫東西,但是身邊的人講話卻一句都聽不見之類的……

還會出現想說什麼但不知道該怎麼說的狀況……


所以你問我到底是吃什麼藥效果這麼強,你也想……欸,別想!

姑且先不論是什麼藥,我自己認為這次副作用感受這麼強,


是因為我本身狀況不明顯,藥的副作用才被突顯。

理論上我去年連續兩次A流吃的藥應該比這重得多,但當下我都沒察覺到任何副作用(或是我都自然把它歸類到A流的症狀去了?);

這次只是吃皮膚科的口服藥,所以才會感覺特別明顯吧。


如果可以的話,短時間內都不想再經歷這樣的經驗了。

頭昏腦脹不能工作事小,但是不能更新事大……

既然今天已經恢復正常了,寫完這篇文章之後就去更新其他積欠的內容吧。


結束這篇文章前突然想到,我是不是該提前製作各種用於「暫停更新時的公告圖」啊…… 

「因病故暫停更新」之類的……

啊,這裡指的是「因病,故暫停更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