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oveLive The School Idol Movie 一番賞+入場特典開箱

前言

一個月一回的敗家時刻又來了。

作為十一月的敗家項目:μ's Final LoveLive! ~ μ'sic Forever♪♪♪♪♪♪♪♪♪~ Blu-ray Memorial BOX(外加幾項週邊),可以說是重創我的錢包,不僅把前幾個月省下來的零用錢一次噴光,更讓我下定決心在今年結束前再也不開購物網站……

SDS鎮樓

重創的主因其實不是商品的售價高昂。而是「運費」,運費高到幾乎讓售價翻倍。

會有著這麼高額運費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它是從日本坐飛機過來的。

是的,第一次的海外購物……但感想留到另一篇文,先趕緊來開箱吧!

 

因為文章太長,會導致載入非常緩慢,因此不得已分成兩篇……

這篇是上篇:【一番賞+劇場版特典開箱】

點我看下篇:【Final LoveLive開箱】+海外購物心得


敗家商品一覽

打開紙箱,看到它完全沒有任何包裝紙、泡綿時,著實嚇了一跳。

心想:雖然空運好像比海運安全,但這樣完全沒防護真的沒問題嗎?

等到準備拿起來時才發現,商品被保鮮膜包起來、而保鮮膜跟加紙板又直接用矽利康黏在紙箱上的……雖然還是缺乏防撞能力,但至少商品不會在紙箱裡跟著翻滾。

倒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裝箱方式。


一番くじ ラブライブ!The School Idol Movie L賞 アートフレーム 南ことりver.

這是劇場版上映時推出的一番賞.L賞。

L賞全都是「藝術相框」,分別有「個人僕光服裝」「年級SDS服裝」兩種,

尺寸皆為A4,只是僕光是直式、SDS是橫式。

※僕光=〈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 ;SDS=〈SUNNY DAY SONG〉。

如果能全收當然很好,但在預算有限的情況,當然先從本命的ことり先收啦!

拆下包裝後

僕光對所有熱愛μ's的人來說,都是相當催淚也相當感人的一首歌。

歌詞中巧妙的融合了9人的名字,還有過去經典歌曲的歌詞。

劇場版中,九人在秋葉原巨蛋演唱這一首歌後就此解散,μ's也從此成為學園偶像的傳說。

而現實當中,九人在2016年的Final LoveLive(也就是接下來即將開箱的)演唱了這首歌,雖然沒有解散,但是也成為了九人組合的最後一首歌。(不過這也是在2020年初的LL Fes. 和新單曲〈A Song for You! You? You!!〉發布之前的事而已,謝天謝地)


另一方面,ことり髮上別著的花是粉色的百合、背後跟相框上的應該是水仙。

百合代表著純潔;水仙代表著自愛,這些花的典故也是出自僕光的PV。

因為我對花卉不熟(虧我家還曾開過花店),所以可能有誤。

特寫

其實它是一層底(花)、ことり、相框數層結構組成的,

但是相機拍攝起來其實有點難看出來。

如果想要表現出來的話,恐怕得用手用力的擠,讓它隆起……但這種事我絕對做不出來。

特寫

看到這笑容之後我更加確信,ことり果然最棒了!🤍

 

一番くじ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K賞 手ぬぐい 南ことりVer.

一樣是出自劇場版一番賞的手巾,全長約90cm,共有九款。

而我依舊選擇了ことり的,毫無懸念。

拆封前

翻到背面一看,突然感到擔心,

因為我分不清楚ことり臉上的是年代久遠所造成的發黃,

還是只是背後的圖案透了上來……

展開後全圖

所幸只是因為材質太薄,導致背後的花紋透過來了。(由此可見ことり的皮膚有多嫩(❤´艸`❤))

因為桌面不夠長,所以改到床上拍攝……但因為折著太久了,所以一時之間也沒能攤平。

因為無法攤平所以有陰影

不過這個陰影,越看越有種……

ことり舉起扇子(鐵製)準備把你敲昏的感覺欸……是我的錯覺嗎?

 

「再靠近我的穂乃果ちゃん的話,我就用這把扇子敲死你喔~ 」好像會說出這樣的話一樣。

但這樣的ことり也一樣可愛呢🤍(沒救了這個鳥廚)

特寫


特寫

因為這套服裝不是僕光,所以背後的花自然也不是百合與水仙。(實際上是什麼花,我依舊不知道……可能是櫻花跟向日葵吧?)

這首歌是〈Angelic Angel〉,是劇場版的第二首插入曲,也是電影的宣傳曲。

劇場版中,九人受邀到紐約宣傳LoveLive,並且時代廣場演唱了這首曲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異國、西洋的紐約,九人的裝扮不僅充滿和風,還是久違的扇子舞。

其中繪理歪頭向鏡頭拋媚眼、九人用扇子畫愛心……都是會直接讓人心像夏天的巧克力一樣融化的那種等級。


描き下ろし複製ミニ色紙 「ラブライブ!The School Idol Movie」 入場者プレゼント(共九種)

科普一下,因為我也是在不久才知道這件事的:

這裡說的色紙不是指用來摺紙用的那種,當然也不是指畫了色圖的紙。

日文中的色紙(しきし)其實就是簽繪板的意思。

其中又依製造方式不同,分成

  • 「複製簽繪板」:圖、文都是複製印刷的。
  • 「複製圖加親筆簽名」:圖是複製印刷的,名字是親簽的。
  • 「親筆簽繪」:圖文都是親筆繪製、簽上的,因此顏色通常比較簡單。

而常作為店家特典的,則是稱作「ミニ色紙」(迷你色紙)的方形小色紙。

又依圖片的來源分成:

  • オリジナルミニ色紙:使用已經創作好的彩圖,印刷製成。
  • 描き下ろしミニ色紙:使用新的圖片印刷製成的。

 ※資料來源:Twitter/挖書王

看完之後再回去對照上面的商品名稱,就能夠理解這次商品的定位是——

圖文都是複製印刷的,但是圖是由擔任作畫監督的室田雄平先生所繪製的新圖。

尺寸大約是12.5×13cm。

真姬特典色紙

何か一言…!?
何それ…イミワカンナイ

什麼呀?意味不明!

傲嬌的真姬。

凜特典色紙

りん達の活躍見てほしいニャ!

讓你看看凜和其他人活躍的樣子喵!

充滿活力的凜喵

花陽特典色紙

映画になっちせったの
ダレカタスケテ〜

劇、劇場版?誰來救救我啊~

為了打出上面那段,我特地請出五十音慢慢對照……而且還不確定有沒有打錯

穗乃果特典色紙

映画でも
ファイトだよっ!

在劇場版裡也要Fightだよ!

Emitsun:Fightだよ個頭啦!

小鳥特典色紙

観にきてくれて
アリガトちゅん!!

謝謝你來看我啾~

不用客氣🤍

老樣子,在我這,ことり有權力多獲得一張特寫。

另一方面,近拍也看得出作工確實蠻精良的。(左半邊有些白點是因為色紙上應該還有一層漆,受到檯燈的反光所以變得有些怪)

海未特典色紙

ラブアローシュート
ですか?

Lover Arrow Shoot……嗎?

嗚~(發出了被擊中的聲音)

希特典色紙

スピリチュアルパワー
ほしい?

想注入Spitural Power嗎?

感謝招待!

繪理特典色紙

劇場見に来てくめて
ハラショー!

來看劇場版真的是哈啦秀!

哈啦秀!

妮可特典色紙

映画館でも
にっこにっこに〜だよ!

即使在電影院也要妮可妮可妮喔!

大宇宙NO.1唉抖說的話要聽喔~

九人特典色紙一覽

整篇文章就這段花最久時間,因為想把每個人講的句子都打出來……

結果發現難度比想像中高得多……

不只是因為自己對五十音還不夠熟稔,平假名、片假名交錯導致閱讀速度變慢……

字體辨識能力太低也是原因之一,看不出來是什麼字,最後索性拿表出來一個一個比對……


不過另一方面,九張一字排開也是蠻感動的。

當初這些可是要連續三週進電影院才能獲得的商品呢(每週一個年級,三張隨機抽)。

不管前一個擁有者,我都會好好珍惜的。


小結

因為文章不知不覺越寫越長……所以還是在中途決定分成兩篇。

這篇作為上篇,只介紹週邊;

下篇則會正式介紹藍光BOX(還有一項週邊),以及這次海外購物的心得。

連結點我去:

【LL】μ's Final LoveLive! ~ μ'sic Forever♪♪♪♪♪♪♪♪♪~ Blu-ray Memorial BOX 開箱+第一次海外購物心得 

【更多LoveLive文章請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