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洗手間的故事

 §洗手間一次兩次


某天在公司上廁所時,腦袋突然冒出了:「這是今天第幾次呢?」的疑惑。

雖然這樣的疑惑似乎不該出現在一個只使用了20多年的身體上,但我還是好好的思考了一陣子。

先說結論:我還真的蠻愛去廁所的,而且不是現在才這樣。

印象裡最早發現這件事,應該是高中時被御軒質疑我有在拉K的時候開始……

§「走,一起去。」


對國中女生的刻板印象,其中有一項就是「很愛約人一起去廁所」。

我不是國中女生,所以我延遲個三年才發作也是合情合理的。


高中下課多半只有十分鐘。

與同學Social、抄下一堂課的作業、把手遊的體力耗完,以及最重要的上廁所,該怎麼分配到10幾分鐘內就成為了每個學生都不得不學的必修課程。

身為時間管理大師的我,常常都是利用上課前幾分鐘去上廁所,因為這樣就能合情合理的晚進教室,少上兩分鐘的英文課或數學課(但通常這時老師也都還沒進來,自我安慰的成份比較大)。


一方面是因為在上廁所前的幾分鐘,通常是在跟其他同學閒聊,為了不讓話題中斷、或是讓自己回來時漏聽任何內容,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聊天的地點從教室換到廁所。

二方面是因為安全考量;雖然學校總是只記得宣導「女生上廁所應該要結伴同行」,不小心忘記男生上廁所也會有安全的問題。在當時就已經隱約聽過「玫瑰少年」的我,也對獨自上廁所這件事有一些疙瘩。

當然還有眾多考量,像是:擔心同學我不約就不會上廁所,或是人多一點等等晚進教室才不會尷尬之類的……


某天,御軒問我:「欸幹,你到底為什麼每一節課都要去廁所?」沒等我回應,他接著質疑:「你是不是拉K?」

「你才拉K啦,你全家都拉K。」

但老實說他的懷疑我也不能說毫無根據,因為我是幾乎每一節下課都會去一趟廁所……


§數年之後


即使到了後來進入大學,一直到現在就職後,其實也都沒有改掉這個習慣。

而最主要的原因也不是因為我實在不能忍耐,而是因為我一整天攝入的水量實在太多了……

我的習慣是在上課前就把水壺裝滿,無聊的時候就會喝一口、喝一口,常常沒到下課水就喝完了。下一堂課又再裝滿,不斷重複……所以粗略估計,每天大概都喝到一~兩公升左右。

自然也就得常常跑廁所。


尤其是就職後,坐辦公室,三不五時就起來裝個水,喝完再去上個廁所+裝個水,一天跑個五、六趟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說實在,這種心情還是與學生時代有所不同。


§專屬於學生時代的記憶


學生時代可以約人一起去廁所,雖然沒什麼意義,但總覺得這就是社交的一種方式。

即使大學變成系邊,偶爾在廁所遇見其他人,也會打聲招呼,稍微寒暄。


但進到職場後,總覺得與同事、上司都有著隔閡,不要說相約去廁所,連在廁所遇見了都有點尷尬。當然,現在的公司只有一間廁所,在裡面遇到任何人都早已超越尷尬可以解釋的程度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傷春悲秋的季節上廁所時,總是會回想起那段被人懷疑是拉K的過往。

文章到這邊結束了,我也該去一趟廁所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