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記一家忘記了名字的便當店

上週末又去了一趟彰化,回程時經過了一家新開的手搖飲,想起了那段記在我筆記上許久,卻一直沒有動筆寫下的事。


第一次注意到那間店面時,它還是賣著燒臘的便當店。

掛在外牆上的帆布,寫著斗大的「燒臘便當65元」。不知道該驚訝現在還買得到70元以下的便當,還是該驚訝65元的燒臘便當究竟會有怎麼樣的菜色。

反正我從沒吃過,也從沒打算去吃。實際上,會發現這家店,只是純粹因為我常常在它正對面等紅燈罷了。


某天我突然發現它紅色的布條被一塊牛皮紙遮住,6被手繪的7給覆蓋。

再過幾個月,7不見了,煥上了8。

當時的我還是學生,不知道該把這種狀況歸因於才剛爆發不久的武肺,還是長久以來都被人看衰的景氣,又或者物價上漲才是常態?我不知道。


畢業前最後一趟往返中彰時,它已經關上鐵門。門口的瓦斯筒、看板也都不見蹤影了。

頓時間有些感慨,這個被我看了四年的風景,也隨著我——或隨著武漢肺炎——一起畢業了啊。


在新學期開學前看到原先的店面已經被改成新的手搖飲,木製的裝飾覆蓋過原先掛著布條的牆面。兩、三個人站在櫃台前,穿著制服的店員則在櫃台後忙著調製飲品。

我在心裡想著:不知道這又會成為哪個往返此處的人,接下來數年的風景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