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部落格雜談,混蛋文學

成立

不知不覺,混蛋文學也成立了11年多。

實際上成立的時間已不可考,我就姑且把它當作是2009年的7月1日


那是小六升上國一的暑假,我為了整理自己發在遊戲討論區的同人小說,所以在痞客邦創了部落格。

一邊想著「要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名字」,同時又要能讓人一眼看出這裡是我用來放「同人小說的地方」—— 混蛋文學就這麼誕生了。


痞客邦一直陪伴我到高二,將近五年的時間。

後來因為站方廣告變多,再加上自訂選項不足以滿足我,才轉戰Fc2,基本上就是我大學生涯的頭幾年都是在那發文的。

2017年,又因為各種原因轉到了Blogger,之後便是現在的狀況了。如果沒有什麼大意外的話,應該會就這麼安定的使用下去……


那為什麼當初要訂7月1日呢?

因為一直以來,我寫作的高峰期就是在寒、暑假,而暑假又因為時間長、雜事少,常常被我拿來連載一些(已經爛尾的)小說。

雖然暑假並不總是在7月1日開始,但對我來說七月就是夏天開始的季節,以這樣的日子作為混蛋文學的成立日,我覺得再恰當不過了。

拍攝於今年的夏天

二創

其實混蛋文學創立之初,就是以同人二創開始的。

最初寫的是遊戲「光暈戰記」的同人(時代的眼淚),把自己和朋友在遊戲過程中的對話改編成小故事,之後越寫越上癮……開始創造各種情節。

但隨著我退坑、朋友退坑,大多數的人都斷了聯絡後,也就沒再繼續寫了。

當時朋友寄給我的禮物

國中時第一次接觸到 ib ,被它多線的結局、立體的人設、獨特的世界觀深深吸引,無法自拔。也因為最初的幾個結局當中,不是 Garry 犧牲就是 Mary 犧牲,實在太不符合我童年對美好故事的想像,所以寫了好幾篇同人結局來滿足自己。(例如這篇:【創作】被想起來的畫像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也不再寫同人文了,改成以原創的恐怖故事為主了。

大一在卦山下創了新系列「卦山夜話」,一路也寫到我從卦山大學畢業了,目前還有幾篇以此為題的文章躺在草稿區……


題外話,不再寫同人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想發展屬於自己的IP,而不是一直利用他人創作的世界觀茁壯自己;另一個原因是:高中到大學這段期間,其實自己也算半脫坑,沒看什麼作品自然也就不會有二創啦。
那現在我因為各種緣故又一頭栽入LL大坑,是不是代表之後還會再寫些同人文呢?
我想也是不會。
畢竟對於我來說,現在的μ's就已經是最完美的狀況了,妄圖以人類的語言去揣測女神的日常,甚至依照自己的喜好將她們湊CP……這都是大不敬的行為,不可妄稱神的名。(廚力滿滿的發言)

2020/09/22~09/29 間的閱覽次數

流量

另外一個有趣的狀況是:越來越摸不清Google到底會把怎樣的人帶到我的部落格了。

前兩篇文都是最近寫成的,而且主題、目標都蠻明確,有這樣的成績我還算滿意。

但偏偏【日誌】大家可以回家啦!……這篇是我 2015 年時寫成,在講我暑修終於結束、補英文的老師口音很怪、我即將去南投帶小朋友讀書,還有:我在痞客邦的流量也很奇怪。

我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點可以吸引到人去找這篇舊文,但它就是這麼熱門,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有十幾個人去看。

 

當初我在部落格搬家時,就是挑了Fc2、痞客邦人氣前幾的文章,也沒仔細看內容就搬運過來了……這代表這篇在那個時候就很有人氣了。我真的搞不懂混蛋的讀者到底想要看到些什麼啊。(崩潰)

 

期許

最後寫一下自己對混蛋文學的期待好了,畢竟我也花了幾乎半輩子在經營這個部落格了……實際上,明年的7/1到來時,部落格就正式超越我年紀的二分之一了。

  1. 希望未來在「日誌」、「影評」、「創作」、「攻略」的比例能夠重新調整。還是其實你們都很喜歡看我的日記呢?
  2. 希望未來每篇文章都能有留言,就算只是哈啦灌水也可以……不然現在總是覺得有些冷清。(當然有時也是因為大家都習慣在臉書留言了)
  3. 希望未來每篇文章的閱覽數都能在第一週就突破上百人~
  4. 希望大家都能夠認識到「混蛋文學」,並且多多支持我!
  5. 如果哪天開始在網路上賣原創商品,請多多支持……在地經營的……文創小農……

 

經營部落格,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希望這樣的文章,也能讓你感到滿意。

留言

  1. 能夠這樣堅持真的非常了不起耶!
    很佩服
    我人生中認識超過人生的二分之一的朋友還真的沒有耶
    混蛋太厲害了

    有機會想知道混蛋在這整個創作的過程中有沒有獲得什麼或失去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謝謝你的鼓勵!

      對我來說,寫作的過程中獲得的遠遠多過失去的:為了寫作去讀書,增加了很多奇怪的知識、向內探求於是變得更了解自己。還因此獲得了很多人的鼓勵,並且交到很多有著共同興趣的朋友……當然還有因此賺到錢啦(✿◡‿◡)

      失去的……通常是因為偷懶、貪玩所以失去了寫作的時機,倒是沒有因為寫作而失去過什麼。

      再次感謝你的回覆~
      by Mixegg

      刪除

張貼留言

嗨,我是混蛋。歡迎你將你的想法留下,我看到之後就會馬上回覆你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