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ことり誕生祭2020

前言

這篇文章並不會分享到臉書,只是我最純粹的情感宣洩。

三言兩語積在腦裡,不將它一吐為快,總覺得有些可惜。

所以寫成這篇文章,紀錄下此刻的心情,也讓未來的我能夠不忘此刻的感動。

 

本日十抽出UR

正文

從2013年,LL動畫一期開始前,就已經喜歡上ことり了。

還記得當時是見到朋友換了頭像,覺得特別可愛……如果當時沒有向那位朋友請教,就不會有今天的這一切吧。

「是新動畫喔,LoveLive,她叫做ことり。」朋友這樣向我解釋道。

「我會去找來看看的。」接著,我看完了一期。

 


其實不需要到結束,從第一集開始就已經完全被ことり給擄獲了,視線幾乎移不開她。 

到了以她為主角的第九回(Wonder Zone),更是被萌到全身上下無一細胞不是同時冒出愛心。

再到令人錐心的十二回,以及充滿希望的十三回……該流的眼淚也是一滴也沒省下。


沒多久二期也開始了,這次不需要任何人的推薦,光憑藉著μ's以及ことり的名號,我就想不到任何錯過的理由。

但這一切、一切都還只是開始……

 


原本對ことり的喜愛,就是半吊子的感情。雖然說在記憶當中佔有份量,但卻沒有多到能讓我向其他人提起。

所以從2014年動畫播畢後,對ことり也好,對LoveLive也好,熱情也都逐年下降。

一轉眼到了大四準備畢業,再到我初入職場。

在現實的窘迫中努力生存,有過一段時間每天都感受到生不如死的痛苦……唯一能夠逃避的,是幾個月前一時興起下載的LoveLive School Idol Festival All Star(簡稱LLAS)……看著劇情裡虹咲的眾人,互相扶持,無論是LL大賽停辦、遭受學生會長刁難,都持續前進,頓時間感受到了一股動力。

而劇中客串的μ's、Aqours, 也讓我重新想起當年追動畫的感動……(雖然當年我沒看過LLSS),因此便入手了LoveLive的動畫。

一集、一集,細細品嚐。原文沒字幕看完,再開英文字幕看,再去找中文字幕看……說來也巧,博英社亦在9月開始,在Youtube上放映LoveLive動畫,等於我每一集都至少看了三次以上。

這次狂熱,究竟是起因於對μ's的熱愛,還是因為對μ's的熱愛,促成了這次的狂熱,我早已想不起來。只知道在我意識最薄弱的時刻,每天的動畫、期待再看到μ's演唱會的夢想,已經成為我再爬起來,繼續向前的動力了。

 


也是這次重看動畫,重新讓我見了許多當年沒看到的細節,也讓我更能發自內心的說出:「真的好喜歡ことり!」

無論是因為身旁的人太過耀眼,而感到有些自卑;

因為太過溫柔,獨自隱忍著煩惱,即使傷害到自己也不願透露;

毫無條件的信任著朋友,只要跟著穗乃果那都能去得了……這樣的ことり,雖然有些小缺點,但是卻讓我更加喜愛。

因為世界上本來就不會有完人存在,而能夠一步、一步克服自己的缺陷,向著目標前進的人才是最棒的。

 

其他更加明顯的原因,像是女子力MAX、出眾的外表,獨特的聲線——即便在三、四年前,我還不那麼熱衷的時候,都能輕易的從9人的歌聲中分辨出的等級——都讓所有人不得不對她印象深刻。

套句前兩天跟人聊天時聽到的話「世界上只有鳥推,沒有鳥黑」倒是完全切中我的心聲。


說了這麼多,該來個結論了。

2020年是μ's成軍10年,對我來說卻是重新愛上LoveLive的第一年。

好多次、好多次失去力量的時候,都是靠著μ's才支撐下去的……對她們的感謝,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輕易道完的。

既然今年年初,都能再出單曲(A Song For You! You? You!),相信未來繼續再戰十年也不是不可能……我也會繼續支持的。而沒新單曲、沒新Live的日子,我也會慢慢收集,希望2021時的祭壇,能夠比此時此刻更加壯觀。

 


Hi! はじめるよ~

不思議だよ 最高の夢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