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男扮女裝

昨晚,一個許久不見的朋友突然傳了訊息給我。他寫得很簡短,卻很直接:

    「大佬,開始女裝了?」

    「還沒有啦。」我被他突如其然的直球對決給震懾,連忙解釋道。

    「還沒。」真討厭像他這樣直覺敏銳的小鬼呢……

 

 剛好昨晚偏頭痛睡不著,就在IG發了一篇文說這件事,也許你已經看過了。但我後來又收到了一些朋友給的鼓勵,想說乾脆就說得清楚點,寫完整些。

起因

大頭貼的故事是這樣的。大四的某日,突然受到同學的邀約,要一起去逛寶雅挑化妝品。本來抱持著好奇、旁觀的心態去,但似乎是溝通出現了問題,結果他們以為我也是準備要來採購的。

迫於人情壓力,還有內心突然冒出「私、やっぱりやる!」的衝動,就跟著敗了一些基礎的道具回家。

回到家之後還煩惱著該怎麼向狐解釋這些粉底、口紅,結果她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反倒是露出了有新玩具的眼神。

而幾個星期後的生日,我也收到了兩條不同顏色的口紅作為生日禮物。

從那之後,偶爾會在宿舍化妝給狐看,或是化好妝之後讓狐替我綁頭髮。

發展

開心的窩在房間玩是一回事,給外人見到又是另外一回事,給父母家人知道又是另外另外一回事。

所以也是一直在家練習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有膽在IG發文。還要先附上警語,深怕有人不小心撞見了會感到不滿。

原本都做好了:如果被討厭、封鎖或是被嘲笑也無所謂,就這樣解除安裝IG永遠脫離社交圈的打算。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大家的人都蠻好的,願意無償替我建立信心。(哭)

而在那之後,我也變得比較能夠接受自己這樣的興趣……

進而開始認真保養皮膚、減重、防曬,研究瞎妹照——以前我IG只用來追認識的人,現在我IG追了一大堆網美,真的為了研究用途——當然,還有今天的重點:挑女裝。

轉折

其實男生化妝跟男生挑女裝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大多數的藝人在表演時都會化妝,但不是大多數的男藝人都會扮女裝。

而純論男扮女裝這件事,在影視作品裡也往往是充當笑料,所以往往誇張的誇張、俗艷的俗艷。但作為認真的打扮,似乎又不是那麼常見。

小學的時候曾經在因緣際會下男扮女裝站上司令台表演,也是前者那種訕笑的心態,把男扮女裝當作一件新奇而有趣,又有點變態的事來看代。

現在回想起來我只想騎車撞當時的自己,更想撞當初接受我用這種劇情上台表演的班導師跟一票主任。小學生的思慮不周尚可自我釋懷,但都四十多歲的教師,卻一點性別敏感度都沒有,真的是很要不得。

擔憂

所以在我心中最大的兩個疙瘩就是:

「擔心被人討厭,被當作怪人,被說難看」;

 和「被人說只是玩票性質,說拉低偽娘水準,被人嫌棄水準不夠」。

前者在朋友們的鼓勵下慢慢地被克服,後者則是隨著接觸越多而越是感到自己的不足。

偏執

但我似乎還沒回答到那個朋友的問題,為什麼會突然想這麼做。

除了誤打誤撞被引進門、因為朋友誇讚而產生的虛榮心,我想還有一層更深的想法。

因為對某個人的崇拜,希望能夠變成像她一樣的人。

無論是在個性上更向她看齊,就連外表也是。

所以捨不得剪掉長髮,所以學習她的替人著想,看她愛看的電影,聽她喜歡的音樂。

「如果她能夠被人這樣的喜愛,那只要我變成像她一樣的人,應該也可以得到那些吧。」抱持著這樣有些偏執的心理,恐怕是比穿女裝、學化妝本身還要來得變態的吧。


但我反正已經看開,變態就變態,開心的變態勝過悲傷的正常人。(這裡的變態指沒有犯法、騷擾、侵害他人的那種)

雖然發照片前還是會忐忑很久,不斷的檢查又檢查,深怕漏掉什麼大的缺陷沒注意到。

雖然還是沒膽化妝走到路上,甚至連改變髮型都要躊躇猶豫好一陣子。

雖然還是很在意他人的評價,但是,但是,但是更希望透過這樣的行為去傳遞出:

其實這樣的行為一點也不怪,只要能讓自己感到開心,能夠給自己帶來自信,無論是男扮女裝也好、偽娘也好、病嬌也好(不對,這不好),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吶,妳有看到嗎?希望妳也能打起精神,無論妳是長髮、短髮,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可愛、是高冷,還是至今都沒找到自己的風格而苦惱著,妳都是最棒的。

也在這邊再感謝那兩個同學,如果不是你們的話我應該會繼續做平庸的人下去吧。現在我可以當平庸卻可愛的人了。

 

啊,不管了。聽朋友的話把照片貼出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