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草莓味混蛋:尷尬境地

  前幾天沒發文,是因為逐漸習慣了工作。沒有一開始那麼多的驚奇,一切都趨於平淡。也許這才是就業後的常態吧。
  每天就是寫臉書、IG的貼文,編輯照片,新的主題發想。看資料,寫文章,編輯貼文,盯著數據發呆……重複這樣的行為直到下班。偶爾去幫忙搬重物,打掃,拿便當。
  今天上午也是重複差不多的行程,只是因為接近週末,心情比較好的關係,所以多發了幾篇限動(跟原本IG更新的頻率來看,可能不是「幾篇」而已)。結果到了下午,卻發生了讓我意想不到的事。
  兩、三點,寫文章到一半,突然看到修冷氣的師傅進門。接著就是我倉促的收拾桌面,把桌椅移開,坐到沙發區去。
  電腦暫時是不能用了,就在一旁滑手機(雖然看起來很冗,但是我是在繼續看資料寫文章啦)。結果突然瞥到了師傅旁的跟班,怎麼越看越眼熟……好像就是我的國中同學。
  他好像也看到我了。我們人兩個眼神短暫的交錯,他默默的把視線移回冷氣,我也低頭繼續滑手機。
  接下來的兩、三個小時,我從懷疑(雖然長很像,但都沒有任何反應)到確信(師傅跟老闆娘聊天時透漏的個資),陷入一個尷尬的狀況:明明知道對方就是國中同學,想搭話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反正先視而不見就對了。
  後來他們終於裝完冷氣離開了,我也終於能回到位置上,而不是在工廠的各個角落滑手機,活像是薪水小偷(我就冗!)。
  但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又被叫出門去幫忙搬沙發。
  雖然在上工前,就知道自己其實就是一個雜工。主要工作是網路社群的經營,但是各種雜事都得參一腳。
  還是忍不住想要抱怨兩句,如果只是發文、修圖之類的事,我大可天天都在家處理啊。(而且我家電腦更快喔!)
  但是傳產……或者該說傳統的企業思維,還是喜歡朝九晚五的模式,我也只能配合,誰叫我現在也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呢(哭)

  這件事也反應在我的辦公桌與電腦桌面上。
  桌面上除了筆、筆記本,跟幾疊資料之外什麼也沒有。電腦的桌面也是Windows預設的四格窗戶,就是反應了我枯竭的內心與無奈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