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草莓味混蛋:打工渡假

  結果今天電腦就到了,但一直到下班前才有機會碰到。把幾個常用軟體下載、安裝,網速真的是不敢恭維……也是,公司既不是網咖,也不是我家,下載個3、4分鐘應該也是很正常的。
  雖然我當初真的有打算投履歷去網咖應徵就是了……
  沒機會碰電腦的主要原因是:今天一整天都在幫忙清理倉庫。
  倉庫在二樓,充滿灰塵與各種雜物的地方。先不論我從出生到現在,體能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光那個經年累月的陳年灰塵,就夠我受的了。看著雜物被放下時,揚起的一大片灰塵,雖然很想大嘆一口氣,但我完全不敢張口……
  不過,多虧臺灣製造的優良口罩,我一整天也沒打一個噴嚏。雖然我覺得,也有可能是那灰塵已經大到不會讓我過敏的程度了……
  不過撇開灰塵不談,光兩層樓折返跑,搬運重物就夠我受的了。
  一大堆無用的材料,各種壞掉的雜物,一群人忙進忙出……整理、分類、清掃、搬運……
  也許這樣的描述都還是太過抽象,難以描繪我的辛勞。就說我的口罩吧,還用不到半天,就已經整個溼透,整塊貼在臉上了。當我趁著中午午休回家洗澡換衣服的時候,整個臉紅得像棗子一樣。下班回家之後,準備下樓拿東西時,腳還會有些發抖。
  但反正就這樣吧:我還有力氣可以在這發文,應該還不算太累。而且對於週末即將來臨這件事,是此生第一次感覺到如此振奮。我想這種東西應該是會上癮的……週休二日一次,就再也回不去了……
  打掃當然不是只有我一人,雖然今天充滿血與汗,但公司還沒有那麼血汗。
  因為我是新來的,外加本來應徵的工作就很雜工,所以被各種呼來喚去也是合情合理的(啊,我竟然開始替資方講話了,可悲ㄉ奴性)。不過卻碰上了一個尷尬的狀況……本來各行各業就會各自的行話,作為新進,聽不懂是常態;但本人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算是台語不錯的人了……但實際上會唱台語歌跟聽懂母語使用者在說啥完全就是兩回事啊。
  「#*(%!)—%!!」同事說道。
  「蛤?喔。嗯!」我反正不管聽了啥,就回這幾句。
  大家倒是蠻貼心的,面對我的時候大多會自動轉成華語,我也藉此判斷是在對誰說話。
  不過那種四周的人都說著有點陌生,半懂不懂的語言,面對自己的時候又會突然換一個語言的感覺……好像留學生在面對 Home爸、 Home媽一樣,或是到了澳洲打工渡假的感覺。
  「 仄個, scissor ,羊,cut。」配上一堆手勢。
  「剪羊毛嗎?OK,OK。」
  剛剛也提到今天充滿血與汗。浸濕的兩件T恤是流汗的證明,右手上4公分長的刮痕就是血的印記了(超中二)。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突然被刮到了,但當下也沒發現痛……一直到去洗手時,才發現右手有點癢癢的,又有一條微微浮腫的紅線。
  它作為正職的第一條傷口,還蠻值得紀念的啦!但等等……紀念這種東西就是限量才有價值,下禮拜請不要再增加了,好嗎?
  最後說回新電腦。
  一個大叔開車載著主機、螢幕跟一大堆盒子來到公司替我裝電腦,我原本以為他是公司的合作工程師。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保險業務……但因為是老闆的朋友,所以義務的替公司處理3C問題。
  等我學會組電腦之後,我絕對不要讓任何人知道。
  大叔似乎很想分享電腦的硬體,但連我都在忙著跑上跑下,基本上沒人在聽。不過匆匆一撇,好像是 GTX 1660、i5、8G RAM、250 gb m.2 SSD……大概就這樣吧。啊,我不會組電腦,所以都沒看懂那些是什麼喔。
  我只知道比我家電腦都好了啦……雖然只是暫時的,嗯,對,暫時的(笑)
  天氣太熱了。回家前又下了一場暴雨,公司的狗勾阿財根本不想離開狗屋。
  我也只能遠遠得向他揮揮手,打個招呼。
  不過這樣我會不會有點糟糕啊……進公司先跟狗狗問早,下班也只跟狗狗道別……欸?

趁著大叔裝電腦,位置被佔領時,跑出公司拍照……
趁著大叔裝電腦,位置被佔領時,跑出公司拍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