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草莓味混蛋:職業傷害?

  一早到了公司,打了卡之後就坐回座位,滑手機看今天的新聞。
  接下來的數個小時,也都做著同樣的事……因為我的電腦還是沒有來,維修的筆電也還要過個一、二天才會回到我的手上。
  總覺得再這麼下去,我的脖子會先支持不住。最後就像斷了螺絲的電風扇一樣,頭不斷垂下去……
  相比起前天模模糊糊,什麼都搞不懂。至少今天有比較明確的目標了,就是發文,然後有事出去辦公室外幫個忙之類的。
  但發文說來容易,發正式的文章還是有點緊張,字斟句酌,要表現得有點親民,又不會太過幼稚。要面向受眾,但我卻對這個受眾很模糊。
  有幾段時間我看著窗外的天空,真的很想回去放暑假……啊,但暑假待在家應該會更難受吧。所以當我出門替大家拿便當的時候,真希望可以再騎遠一點啊。但最後還是乖乖的騎回去放了便當,繼續對著手機用功。
  意外的讓自己的作息又回到了高中時期,大概十點左右睡,七點不到就起床了。整天肚子很餓,吃得下早餐,午、晚餐還吃比過去多。
  相比大四下的作息:十二點睡,八點起,一天兩餐還吃不完。我嚴重懷疑那個時候真的放空的太過火了。話雖如此,我還是很羨慕那個時候的自己啊,早知道就連午餐也省了,直接睡到十二點。
  同學傳訊息來問我怎麼寫履歷的,我告訴她我的履歷也都投了沒有回信,這次還是靠家人介紹的。
  「但有工作還是很棒啊。」她說道。我也是這樣覺得的啦,有工作有收入,有收入才能買得起自己想要的東西,買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生活才有意義。
  「可是我快累死了嗚嗚……」
  感覺整個工作最累人的地方還是跟人互動,實在很想要當機器人收訊息,產內容就好,但偏偏社群經營就不是這樣運作的。身邊也沒有其他人能夠討論這種話題,每個人都會跟你說「就是要去學著面對啊」、「本來就是這樣的」。
  不是啊,人本來就會死你怎麼不去死?(暴躁)
  此時此刻只能安慰自己,好險還找得到跟我一樣社交障礙的人,大家一起隔著螢幕取暖,心情就好多了。為了給對方拍拍,還會不自覺的湧出一種「我必須更振作」的正向精神,感覺真的很棒,大家都去給身邊的人拍拍吧!
  從昨天為了從其他同行中間學習(抄襲),所以搜尋了很多其他公司的資料,也逛了很多粉專、網站……結果被臉書、谷歌誤判為想要採購的消費者了。手機的廣告從手遊變成了各種跟公司相關的廣告……我真的沒有打算買這些東西,也買不起啊……
  我不禁開始思考這件事算不算得上一種職業傷害,回家滑手機還要被提醒公事什麼的。
  認真開始考慮第二份工要跟遊戲或兔子有關,才能工作完看到廣告就買買買,買買買再認真工作,促進經濟循環。
  公司的狗勾阿財,在我準備要出門拿午餐的時候很開心的跑到我身邊蹭。但我當時準備要出門,就沒理會他,只用手撥了兩下,結果他好像生氣了,回來時跟他招手,也不搭理我……
  嗚嗚……明天會好好摸摸你的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