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草莓味混蛋:存在感

差不多到了十一點半,我就會收拾桌面,準備出門去拿便當。

這樣的行程,從就職的隔天開始,到今天也維持了三個禮拜。

「我是剛剛有打電話來訂便當的。」我隔著櫃台向裡面喊道。

平常負責算錢的姊姊正忙著包另一個便當,頭也沒抬地問道:「你是點什麼的?」尷尬的是,打電話訂餐的不是我,我今天也沒有問到底訂了些什麼便當。只記得便當的總價是四百元,在那頓了幾秒鐘後,有點羞澀地說:「應、應該是四百塊的那個便當……」            

接著她便放下手邊的事,在架子上尋找四百塊的便當。目光正巧瞥到了我,突然笑了出來:「啊!是你!知道是你的話就不用問了……」我也微微一笑,但是戴著口罩,所以她大概也沒發現。

        被人記住的感覺很好,有種存在被肯定的踏實感。

        像是畢業前夕,在逛超市時被附近餐廳的老闆認了出來;或是被記住平常都點些什麼的感覺(雖然這對我來說蠻困難的,同一家店的餐也總是輪流著點)。

        但那種被人記住,成為他人記憶的一部分的感覺;或是成為地方的風景的感覺,都讓我感到沒來由的愉快。好像只要這樣子,就能夠留下存在過的證據,就不會在某天突然的消失時什麼也沒留下。

        工作到現在,也即將進入第三週的結尾。摸清楚了自己本分的工作,也差不多要往下進行下一個階段了……

        但總覺得自己志不在此,希望能夠找到更符合自己個性與興趣的工作。但哪有那麼容易啊?最重要的是連自己喜歡的東西都快要摸不清楚了。

        想做的事,喜歡的東西,好像在時間的消磨中漸漸的也變得模糊了起來。過去哭著說怎樣也不想放棄的事,好像也變得可有可無了起來。

        不想變成那樣行屍走肉的人啊,不想變成那樣空虛的人啊……

窗外的小鳥,想像妳一樣自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