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18

在部落格寫日記,要考慮的事太多了。所以最後選擇寫在自己的筆記本裏,再在週末時將一些有趣的事貼上來分享。

28日——
不知怎得一整天都昏昏欲睡。
一大早就喝了咖啡,傍晚又喝了一杯咖啡,但對提神醒腦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五、六點時,真的受不了,便熄燈上床了。但又擔心自己一不小心在很奇怪的時間醒了(例如早上三點起床),便要狐狸設個鬧鐘提醒自己起床。
狐狸說:「我有設一個九點的鬧鐘。」我點點頭,然後就倒在床上睡去。

睡得不是很安穩,翻來覆去一直處在半夢半醒的狀態。
有的時候醒了,狐狸也剛好醒來,會說兩句像是夢話一樣的瑣事,然後轉過身、閉上眼繼續睡。
我聽見窗外的車聲,心想:大概是六點多吧,才會有那麼多下班的車潮。

沉沉睡去。

再醒來時,外面還是有機車的聲音,但明顯比前次醒來小的多。
大概是七、八點了吧,下班的車差不多都回到家了。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鬧鐘就響了。
九點。

有一種沒睡到,也沒有做任何事,浪費了整個晚上的氣餒。
在十點煮了晚餐,拖到了三點才入睡。

29日——
午餐和狐狸去吃很久沒吃的壽司。
走了十多分鐘,從便當街頭走到尾。
跋山涉水、飄洋過海(?)的到了壽司店,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希望畢業後,偶爾還能回來這吃些東西。或者該說,希望它能開到之後……

晚餐跟狐狸用豆芽、青椒拌辣醬,混在自己煮的關廟麵裡。
味道很好,好到我難得的動手記下了食譜。

30日——

1日——
跟狐狸一起回台中,晚餐是烤肉。

每次家裡辦烤肉會,心情就覺得很矛盾,總是既期待又反感。
期待的是吃到一些平時沒機會吃的食物,烤五花、烤香腸或生菜包肉。
反感的是三不五時就得進進出出的傳遞食材、準備碗筷,根本沒什麼機會坐下來好好吃東西,而且還總是弄到滿身煙燻味。

最近幾次的烤肉,狐好像都有參與。回家時她問我:是不是已經把她當成家裡的一份子了?
我笑著問:不然呢?

2日——
去逛書局。
本來沒有要買東西的意思,但結果是抱著一大堆貼紙回家:有兔子的、狐狸的……

下午回家後玩了之前限免的《全軍破敵:幕府將軍2》,果真讓我愛不釋手。
我對這種歷史類型的模擬、策略遊戲完全沒有抵抗力,世紀帝國、文明帝國、全軍破敵……
也是因為這個遊戲的關係,這篇文從週六晚上拖到週日下午,再拖到週一的晚上。

沒在玩遊戲的時間還是有的,我就在看圖書館借來的新書《最後的知識人》,如果有機會再來介紹這本書。



大概寫到這吧。
如果我的這個習慣有幸維持下去,希望到了這個禮拜六就能產出一篇類似的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