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0418

前天在 Instagram 上有點自怨自艾的感嘆道,自己在寫作這件事上越來越力不從心了。
當時我好像說得都是受了外在的影響才導致如此的,但實際上這與我自己不知進取、怠惰偷懶也脫不了勾吧。
於是這幾天思考了很多……也許就是腦袋不斷運作的原因吧,突然浮現了一些故事的輪廓。

希望可以把它們一個個的形塑成足以呈現的模樣。
但在我實際上完成之前,先不要給人太多的期待比較好吧。


昨天看到一則影片,是在講直銷為何會惹人厭。突然想起一個很久以前發生的事。
去年、前年的時候,跟幾個國中朋友約出來吃飯。我就想到:既然已經有三、四個了,不如多約些人吧。
抱著這樣的心情,便傳了訊息給好久不見的朋友……卻得到了很微婉的拒絕。

當時還納悶的想:雖然真的很久沒見了,但以前的感情應該也不算太差啊。
難道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做了什麼討人厭的事?還是單純他不想跟之前的朋友聯絡了呢?
一直到某天聽狐談起之前她被好久不見的朋友私訊,結果是想帶她去行銷大會才恍然大悟。

我是不是不小心被誤會成是直銷了?

我雖然有類似的前科——高中畢業那年暑假在補習班打工——但我跟其他人一樣對那種行為感到反感。
而我最接近直銷的行為應該是三不五時就傳訊息給高中同學,問他要不要一起玩 TRPG 或是 GTA 之類的而已吧。

但我也不能確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就是了。


上週五去看《兔嘲男孩》,評論寫了兩次還是不滿意。
現在還維持著寫了一半的狀態,雖然產出的速度真的很慢很慢,但答應了人,我還是會盡力把它生出來的。

說回前面提到的最近不太常寫作的原因,其中一個就是挫折感蠻大的。怎麼寫都不太滿意,長久下來就覺得寫了也沒什麼意義。
要不乾脆不動筆,要不就草草了事。很多事情都無疾而終。
我的抗壓力真的蠻低的。

我想我得找個辦法來改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